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马列主义教学部顺利举行第四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技能竞赛

   时间:2015年05月04日 14:24 [ ] 浏览次数: 来源: 视力保护色:

为进一步提升马列主义教学部思政理论课教师的专业水平,加快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激发青年教师关注教学、思考教学、投入教学的意识,引导青年教师树立科研促教学,在教学中发现科研增长点,教学与科研并驾齐驱的理念,根据学校统一安排,马列主义教学部于4月27日至4月30日举行了第四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技能竞赛初赛,并圆满结束。

本次教学技能竞赛初赛参赛对象原则上要求全体四十岁以下的在编在岗教师参加;参赛方式为参赛教师本学期所承担课程某一章节内容按照45分钟一个课时进行教案设计,并在任教班级按课表和教学进度上课,强调教学内容的组织、教学方法和语言的应用、教学规范以及课堂氛围的营造等方面。马列主义教学部邀请了学校督导吴在东老师担任主评委,以及部门二级督导杨敏姣老师、校级中青年教学骨干张玉胜老师与教学秘书施承成作为评委成员。在比赛结束后,对参赛教师的上课情况进行综合评价,促进参赛教师不断完善和提高。

初赛完成后,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以排名先后顺序选出了一、二、三等奖,按学校要求推选两名参加学校决赛,并安排有经验的专家对他们进行指导。

通过这次大赛,各位参赛老师的教学水平不仅得到了锻炼和提高,增长了参赛经验,而且还提高了马列主义教学部青年教师的课堂教学水平。

(文/图 马列主义教学部,审核/王天桥)

比赛现场

张贤明比赛现场

上一条:喜讯
下一条:我部主任金凤被评为2014年度校级教学名师

文章下载】    【打印】    【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