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贵州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何伟福莅临我院讲座

   时间:2022年01月18日 15:45 [ ] 浏览次数: 来源: 视力保护色:

2022年1月17日早上9点,由贵州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的国家社科基金申报指导讲座在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一会议室举行。本次讲座以“国家社科基金申报问题探究”为主题,以“社会热点、贵州热点、学术热点与国家社科基金选题”为主线,邀请到贵州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何伟福教授主讲,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金凤教授主持。贵州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二十余位教师聆听了报告。

讲座伊始,何伟福就个人的工作经历、学术经历以及学术成果进行了介绍。

何伟福从自身丰富的申报经验出发,认为成功申报国家社科基金的关键在确定选题和申报书的写作。在选题方面,一是选题要符合国家战略需要,立足国家看地方;二是选题要有代表性,要能够服务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三是选题要找准课题研究方向,使之具有一定可操作性;四是选题要凸显问题意识,要以解决什么问题”为目标取向;五是选题不宜宏观宽泛,也不能过于具体琐碎;六是建议选择前期研究成果积累的题目。在申报书写作方面,评审专家只能通过申报书来了解申报者的情况,所以申报书需要认真规范细致书写。申报书的语言也十分重要,语言表达要精练、有美感,要在申报书有限的几个栏目内做到充分表达,格式、排版、字体等细节也要尽可能做到完美,要给人赏心悦目的形式感、畅快淋漓的阅读感。

何伟福还对教师们的选题及申报书初稿进行了审阅并提出很好的意见建议。现场交流热烈。


讲座现场


何伟福教授进行指


/周昌霖   /李云平  

初审/周砚秋

复审/杨成友 陈祖召

终审/薛璞 金凤



上一条:构建协同育人机制 凝聚协同创新动力——都匀一中党委副书记罗绍良到贵州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调研活动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金凤名师工作室举行中青年教师交流研讨会

文章下载】    【打印】    【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