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锦屏县思政课教师专题培训在贵州师范学院启动 ——贵州省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教师队伍培训的 具体实践

   时间:2023年03月28日 21:06 [ ] 浏览次数: 来源: 视力保护色:

3月27日,2023年锦屏县思政课教师专题培训班在贵州师范学院开班。开班仪式由贵州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金凤主持。贵州师范学院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薛璞,锦屏县教育和科技局局长出席并讲话。

龙政樟表示,锦屏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大中小思政一体化共同体成员单位,希望通过培训提升思政课教师的教学能力和育人水平。他还对参训教师提出学习希望,要求他们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用,为锦屏县教育事业的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薛璞在开班仪式上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他强调,思政课教师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学实、入脑入心,将提升理论素养和教学能力作为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打好培养时代新人的坚实基础,扎实推动党的理论在贵州基础教育中落地生根、结出硕果。

此次培训以“涵养情怀、锤炼本领,做培养时代新人的新思政课教师”为主题,是落实贵州省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建设的具体要求,是加强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教师队伍培训的具体实践。培训将开展集中培训、交流研讨和教育考察等内容,引导思政课教师坚定政治信仰,更好把握大中小一体化教学规律,增强思政课教学实效,提升教师教学水平,增强思政育人效果。

图、文/周砚秋 田慧    审核/薛璞

仪式现场

金凤主持开班仪式

薛璞讲话

龙政樟讲话

合影



上一条:思政教师的守正与创新 ——贵州省实验中学杨梅为锦屏县中学思政教师作专题讲座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赴平坝区黎阳学校开展访企拓岗工作

文章下载】    【打印】    【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