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未雨绸缪,时不我待,马克思主义学院谋篇布局高质量发展 ——贵州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汪勇一行到我院开展专题讲座并指导工作

   时间:2022年11月15日 21:06 [ ] 浏览次数: 来源: 视力保护色:

111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学院会议室召开专题讲座会议,会议主题是新时代,新布局,促进马克思主义学院新发展。此次会议有幸邀请到贵州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汪勇及副院长宋俊成参会并就我院硕士点申报准备工作作专题指导讲座,此次活动系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系列活动之一,会议由学院院长金凤主持。

党的二十大明确提出,培养造就大批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人才,是国家和民族长远发展大计。马克思主义学院顺应时代发展需求,响应新时代教育现代化建设新发展号召,加强学科建设力度,努力提升学院办学层次,培育更多真懂真用马克思主义理论人才,体现出一种与时代同频共振的发展决心,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提供思想政治教育新动能。

会上,金凤院长简短介绍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发展概况,以及学院加快新发展步伐的举措,申请硕士点所遇到的困难等,并对汪勇、宋俊成百忙之中莅临马院指导发展工作表示感谢。汪勇院长指出,新时代马院增加了学科建设任务,2021年12月7日,宋凌云副部长在教育部召开的发布会上介绍到,2018年起教育部将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列入“国家关键领域紧缺高层次人才培养专项招生计划”,专门增拨“高校思政课教师后备人才培养专项支持计划”,累计增加近9000个博士、硕士研究生招生指标,提升了高校对思政课后备教师的培养能力。汪勇院长对我院抢抓机遇谋发展,积极为硕士点申报工作做准备表示赞许,他说到贵州马理论整体还比较弱,但是越是西部地区、民族地区,越有发展潜力,贵州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老师要统一思想,统一行动,不能躺平,尽早积累,进行方向凝聚。接着,汪勇从专业设置立足点、教材、课程、平台、论文、队伍建设等方面具体介绍了经验做法和申报要点。宋俊成对汪勇的介绍进行了适当补充。

参会教师与汪勇、宋俊成积极互动,纷纷就自己科研中所碰到的问题、瓶颈向二位领导请教,汪勇和宋俊成也非常有耐心地解答了老师们的提问。会议最后,金凤院长再次对二位领导的莅临指导工作表示了感谢,并希望在马院谋求转型发展、奋力追赶超越的关键时期,能够与贵州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保持紧密联系,能得到更多支持和帮助。

文/王玉清    图/周昌霖    审核/金凤

会议现场


汪勇院长讲话


宋俊成副院长讲话


金凤院长讲话


王晓丹老师发言


刘顺强老师发言


王天桥老师发言


王玉清老师发言


合影留念






上一条:我院教师参加“2022年贵州省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培训班暨发展工作论坛”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学术规范与学术道德”专题讲座

文章下载】    【打印】    【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