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法治小马”开展“法治思想我宣传”活动——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系列报道(六)

   时间:2022年07月20日 10:24 [ ] 浏览次数: 来源: 视力保护色:

    为深入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2022年7月19日,“法治小马”志愿服务队来到关山湖区长岭街道向社区群众开展以“法治思想我宣传”活动。提高居民防诈意识和维权意识,着力加强法治文明建设,促进社会全面发展。

    本次宣传活动,“法治小马”志愿服务队准备了丰富的老年人防诈骗宣传手册和民法典知识宣传手册。首先,通过向群众提问,了解群众对于老年人防诈骗和民法典相关法律知识掌握情况。随后,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方式进行法律知识宣传,在现场对群众提出的法律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讲解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并收到良好的宣传效果,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同时,对第二天的法治主题班会进行宣传,希望居民群众能够到场听讲。

    通过此次法治宣传活动,“法治小马”志愿服务队进一步引导了居民明辨是非、识骗防骗的能力,以理性、合法的形式表达利益诉求,增强了社区居民法治观念和依法办事的自觉性,并学会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进一步推进民主法治社区的创建。

文/张晶    图/刘适时 张晶   审核/杨成友

 

宣传现场

宣传现场

宣传现场

上一条:我院教师完成贵州省委党校2022年第一期哲学社会科学教学科研骨干研修班培训
下一条:弘扬传统文化,助力乡村振兴——贵州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乡村振兴 青春建功”志愿服务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系列报道(五)

文章下载】    【打印】    【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