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我部教师参加2015年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骨干教师社会实践研修班

   时间:2015年07月17日 16:30 [ ] 浏览次数: 来源: 视力保护色:

7月7日至7月13日,2015年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骨干教师研修班在河北师范大学开班,我部施承成老师前去参加了第一期的研修班学习。来自全国39所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骨干教师参加了此次研修班学习,为期7天的培训内容分为在河北师范大学的专题报告学习以及前往西柏坡、白洋淀考察学习。

河北师范大学培训学习期间(7月8日,7月11日-7月12日),安排了专题报告、小组研讨等环节。学习培训内容主要涉及到抗战历史、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西柏坡精神以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培育和弘扬等内容,邀请了中央党史的研究员、清华大学的教授、中宣部思政工作研究员等具有代表性的专家教授或权威人士出席讲座,列举详实的案例,使得讲座丰富生动让人受益匪浅。

前往西柏坡、白洋淀革命圣地考察学习(7月9日-7月10日),考察学习主题是开展党史、国史教育的鲜活教材,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旗帜,组织安排了“西柏坡精神解读”现场教学,牢记“两个务必”,弘扬西柏坡精神,参观白洋淀雁翎队纪念馆,重温当年燕赵儿女保家卫国、顽强抗击日本侵略者的英雄史绩,使学员们心灵深受触动。

本次学习培训内容丰富,振奋人心,形式多样,特别是小组讨论,与兄弟院校的同行们交流,更深层次地了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各个环节,更加有利于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管理工作有序、规范运行。

(文/图马列主义教学部,审核/王天桥)

研修合影

上一条:我部教师参加2015年第四期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骨干教师研修班(总第52期)学习
下一条:我部教师参加第二期贵州省高校青年骨干教师素质能力提升培训

文章下载】    【打印】    【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