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骨干教师赴北京大学学习培训

   时间:2014年10月11日 08:55 [ ] 浏览次数: 来源: 视力保护色:

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骨干教师赴北京大学学习培训

为推动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改革,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质量,创新教师培训形式,在学校统一安排下,教师工作处和马列主义教学部联合选派张玉胜、程强、庞雯予、张晓娟四位老师赴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进行为期十天的学习培训。

109日,我校教师与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老师举行座谈,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分管教学副院长孙蚌珠教授及宇文利教授、李毅红教授、秦维红、张会峰等6位老师,我校张玉胜、庞雯予、程强、张晓娟4位老师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杨柳新老师主持。

座谈会围绕《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专题式教学管理、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经验、教师教学技能提升及课程体系改革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老师详细介绍北京大学思想政治理论课专题式教学改革经验,针对我校教师提出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管理、教学改革等一系列问题进行详细解答,对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改革提出了具体的建议。

通过此次座谈交流,拓宽了教师的视野,对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教育教学理念更新,教师的理论水平与教学技能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专题式教学管理等方面具有重要的启示,必将进一步提高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质量。

在接下来的学习中,我校教师将通过课堂观摩、学生座谈会、教师交流讨论等形式深入学习借鉴北京大学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经验,研究探索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的路径和方法。

(图/张玉胜,文/张晓娟,审核/金凤)

上一条:百色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骨干教师赴我校交流访问
下一条:南京大学博士生导师李承贵教授莅临我校讲学

文章下载】    【打印】    【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