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我部教师参加全国新出版教材任课教师示范培训班

   时间:2012年08月20日 14:47 [ ] 浏览次数: 来源: 视力保护色:

由中宣部、教育部联合举办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新出版教材任课教师示范培训班,于7月26日、7月30日和8月3日分三期在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开班。教育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杜玉波,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李卫红,教育部党组成员、部长助理林蕙青,教育部党组成员、国家教育行政学院院长顾海良分别出席三期培训班开班式。

在教育厅的统一安排和学校各级领导的亲切关怀下,部门选派张玉胜、张晓娟两位教师分别参加《世界经济概论》和《中国政治思想史》两本新出版教材的培训学习。此次示范培训班有近1500人参加,培训教材种类和培训教师人数是开展培训工作以来最多的一次。培训结束后,参训教师将作为培训教员投入到各地各高校的全员培训工作中,全面推动工程教材任课教师切实做到“先培训,再开课”。

本次示范培训介绍了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的进展和重点教材使用的有关情况。课题组首席专家、主要成员对重点教材的指导思想、编写意图、总体框架、主要内容以及需要把握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此次示范培训工作,对于巩固马克思主义在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的指导地位,深入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进课堂、进教材、进学生头脑,提高哲学社会科学相关专业教育教学质量具有重大意义。

通过参加此次培训学习,两位教师抓住学习机会进行广泛的学术交流,拓宽了学术视野,塑造了良好形象,强化了学习内功,增强了科研意识,提高了教学水平,两位教师表示将在新学期教学科研工作中,与部门全体老师分享学习培训成果,并努力把学习培训成果体现在教学实践中,把教材优势转化为教学优势。

张玉胜老师参加《世界经济概论》教材示范培训班

张玉胜老师参加《世界经济概论》教材示范培训班

张晓娟老师参加《中国政治思想史》教材示范培训班

张晓娟老师参加《中国政治思想史》教材示范培训班

上一条:武汉大学博士生导师桂起权教授一行到马列部访问交流
下一条:我部教师顺利完成贵州省哲学社会科学教学科研骨干研修学习

文章下载】    【打印】    【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