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浙江省社科院研究员吴光教授莅临我校讲学

   时间:2014年06月05日 11:15 [ ] 浏览次数: 来源: 视力保护色:

6月4日,应学校邀请,中国人民大学国学院特聘教授暨博士生导师、浙江省社科院哲学所研究员、浙江省文史研究馆馆员、浙江省儒学学会执行会长、阳明学研究资深专家吴光教授到我校作主题为“王阳明的当代定位、根本精神与现实意义”的精彩讲座。讲座由科研处主办,马列主义教学部承办,马列主义教学部部分老师,文学院、教育科学学院、经济与政治学院、历史与社会学院部分学生共240余人聆听讲座。讲座由马列主义教学部主任金凤主持。

吴先生从自己的贵州缘、王阳明生平、王阳明龙场悟道说起,分别从阳明与阳明学、阳明学的当代定位、阳明学的根本精神、弘扬阳明学的现实意义等四个方面进行深入浅出、鞭辟入里的分析讲解,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统文化的相关论述、儒学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知行合一、致良知等内容进行深入阐述。

一个多小时的讲座,吴先生用鲜活的事例、经典的故事,结合自己丰富的人生经历向我校师生讲述了王阳明思想的历史价值和现实意义,以及阳明学的前沿动态。勉励我校师生抓住国家和贵州省文化建设的大好机遇,争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学习者、继承者、实践者、弘扬者。吴先生的讲座为推动我校阳明学研究,传统文化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教学有重要的启示,讲座赢得师生们的一致好评。

讲座结束后,校长助理夏卫东博士亲切会见了吴光先生,对吴先生莅临我校讲学表示感谢。

吴光教授精彩讲座

马列主义教学部金凤教授主持讲座

讲座现场

上一条:我部召开青年教师教育教学创新能力培训分享会
下一条:我部举行第四场学术沙龙讲座

文章下载】    【打印】    【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