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钟中老师讲座“传统文化与处理大学生婚恋情感智慧”

   时间:2011年06月03日 17:30 [ ] 浏览次数: 来源: 视力保护色:
出处:原创 作者:sa 查看:65次 发表时间:2011年06月03日 11:09:55
 
6月1日下午2:00,由我校科研处和马列主义教学部联合举办的主题为“传统文化与处理大学生婚恋情感智慧”的公益讲座在文韬苑三楼学术讲堂如期举行。本次讲座由国家二级编导、国家一级演员、著名节目主持人及制片人钟中老师主讲,科研处处长兼马列主义教学部主任刘红教授主持。马列主义教学部全体教师和部分学院学生四百多人聆听了此次讲座。
 
本次讲座从中华孝道入手,结合《弟子规》、《孝经》、《论语》等传统文化经典中的孝道思想,解读孝为德行的根本,强调百善孝为先,国以人为本,人以德为本,德以孝为本。针对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中大学生婚姻恋爱等问题,帮助大学生确立正确的恋爱观,引导大学生运用五千年的智慧处理爱情与亲情、爱情与友谊、学习与恋爱等关系,引导大学生肩负起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任,唤醒对中华民族文化的自尊心,树立对中华民族文化的自信心,努力做一个有道德的人,做一名全面发展的大学生。
 
钟老师无私的付出、真诚的交流、深入浅出的演讲感动了在场所有师生,让我校师生真切感受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讲座常常被阵阵的掌声打断,现场气氛十分热烈。讲座结束时全场师生自发起立用中国特殊的礼仪——90度鞠躬表达了对钟老师的感谢。

上一条:南京大学博士生导师李承贵教授莅临我校讲学
下一条:我校举办“传统文化与大学生就业”公益讲座

文章下载】    【打印】    【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