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切实提高课堂教学质量,青年教师展风采——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公开课青年教师杨雨莎开讲

   时间:2021年12月03日 11:22 [ ] 浏览次数: 来源: 视力保护色:

为全面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打造金课,淘汰水课,带动更多教师投身教学、研究教学,进一步提升思政课教师的课堂教学能力,122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杨雨莎在宁静楼626教室上了一堂创新公开课,本堂课系第二届贵州师范学院教学节本科教学公开课。贵州师范学院校长韦维、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金凤、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成友以及学院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教学公开课活动。

杨雨莎以《法安天下 德润人心——做守法律讲道德的师院青年》为主题,通过“齐义继母”的故事带领同学们回顾道德的功能及作用,同时引出“法律是治国之重器,良法是善治之前提”的观点。本次公开课主要围绕“法律的概念、法律的产生和发展、法律的作用”三个方面展开教学,以丰富的案例梳理了法律的历史发展脉络,将建立在私有制基础之上的剥削阶级类型法律与以公有制为基础的社会主义法律做对比,强调了社会主义法律的社会作用和规范作用。最后以“法律是万能的吗?”为题,引发同学思考,并为下节课教学内容“法律与道德的关系”做铺垫。

此次公开课活动激发了老师们推进教学改革创新、自觉提升教学水平的热情,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通过公开课活动,教师们互相学习,共同进步,取长补短,坚持在改进中加强教学水平,在建设中提高教学质量,让学生在思政课中有更多获得感,推动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见效。

图文/周砚秋    审核/金凤

贵州师范学院校长韦维到公开课现场进行指导

马克思主义学院杨雨莎讲授公开课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集中学习党史百年主题专栏之“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实践周报道(八)——《毛泽东开辟井冈山道路》—19级思政班参加美的中学教育教学研讨月

【打印】    【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