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志”在心中 “愿”在行动 ——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思想政治教育(一)班学生志愿者助力学校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时间:2022年09月06日 14:56 [ ] 浏览次数: 来源: 视力保护色:

号角召唤初心,危难照见使命。为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切实保障师生员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根据贵州师范学院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求,9月5日,贵州师范学院校园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在体育馆有序展开。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思想政治教育(一)班学生踊跃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在核酸检测志愿服务中践行初心使命,筑牢战斗堡垒,以实际行动彰显了新时代青年的奉献精神和使命担当。

志愿者们被分配到核酸扫码、秩序维护、宣传引导、防疫消杀等不同岗位,他们有的指导教职工和学生们做好核酸检测码登记,有的来回穿梭在队伍之间,维护现场秩序,他们耐心地解答大家的问题和疑惑,时刻提醒师生佩戴好口罩,保持一米线距离,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在核酸检测现场筑起了一道靓丽的“青春防线”。以实际行动助力核酸检测工作的按时、高效、优质完成。

有幸采访到了思想政治教育(一)班几位优秀的志愿者们,对于参与核酸检测志愿活动的经历,他们这样说到:

同学一:任莎莎——面对贵阳这次突如其来的疫情,其实我有点恐慌。但是在第一次学校组织做核酸的时候,我听说给我们学校采集核酸的医护人员是从黔东南来支援的,我顿时没有了恐慌,心中更多的是我想我也可以做点什么?所以当学院在召集核酸志愿者的时候,我向班长报了名,说我要去参加核酸志愿者。我也想通过自己的微小力量为这次疫情做一点贡献。 在本次的志愿服务中,我深深感受到了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很荣幸能成为以志愿服务者中的一员。协助医护人员进行核酸检测,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我不仅收获了友谊,学到了相关的知识,同时自我价值也得到了提高。实践活动的内容是丰富多彩,但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却让我感受到不一样的意义,帮助大家高效完成核酸检测,筑牢防疫的坚固防线让我觉得无比自豪。

同学二:刘雨坤——疫情爆发的很突然,在睡梦之中悄然而至,我们被早早地通知去做核酸,在路上就已经看见有同学慌慌张张地去购买物资回到寝室,紧张与不安弥漫在学校中。直至医护人员到达,同学们排起长队检测核酸,大家的心情慢慢随着队伍的移动而悄悄放松,一路上都有学生志愿者在组织队伍有序地进行核酸检测,可以看到他们很累很疲惫,但是为了防疫抗疫,他们仍然坚持在岗位上。就在我那一个队伍中,一位医护人员休息完后回到工作岗位继续为同学做核酸检测,她一边做防护措施一边问着身旁的志愿者“妹妹,你要不要也去休息吧,该换班了”,她说道“谢谢您,我不用,我还可以坚持等下一班的同学来,这还有这么多支队伍呢!”我的心里觉得肃然起敬,是千千万万志愿者的汗水与坚持促成疫情的控制,在得知学院招募志愿者之时,我很荣幸能够作为志愿者参与学校的防疫工作。在工作中,看着大白们重复着同样的动作,一遍又一遍,不知不觉中影响到了我,有一种精神上的力量支撑着我,忘记疲惫,认真工作。抗议防疫的力量让人心神振奋,认真努力的逆行者们让人感动敬重,这力量,定能胜疫!

同学三:林彦延——作为一名团委学生会的成员,我始终秉承着“为同学服务”的宗旨,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全体核酸检测的顺利开展做出奉献。虽然在过程中感到十分辛苦与不易,但是我们志愿者全体成员都认真负责,不怕辛苦,互相鼓励,共同进步。学校和各组织都在为我们提供物资,同学们也都很配合我们的工作,也总是会听到同学们说“谢谢!”这使我感到无比的自豪。

同学四:潘艳巧——此轮疫情突然爆发,这是我第一次离“新冠病毒”这么近,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我时刻准备着投入到为人民服务的队伍当中,听从党的号召。责任在心,使命在肩,迎难而上,全民一心,相信我们很快就可以战胜“病毒”,加油!

正所谓“国有难,操戈披甲,人有危,众士争先”,疫情防控是一场不见硝烟但却生死攸关的激烈战斗。正是在医护人员和学生志愿者们的坚守下,才能保证现场秩序有条不紊,核酸检测工作高效有序进行。一个人的价值,最终由他作出的贡献、展现的精神、传递的力量来体现。在这个严冬,志愿者们无私奉献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和敬佩。

时有所需,我有所为。在这场抗击疫情的“战役”中,2020级思想政治教育(一)班学生志愿者以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青年的青春力量,真正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了实处。最后,向所有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和志愿者致敬!

图/王泽珊    文/王泽珊    审核/杨成友

志愿者彭镘云配合医护人员进行核酸检测


志愿者任莎莎


志愿者刘雨坤


志愿者林彦延


志愿者潘艳巧


志愿者组织同学们有序进行核酸检测


核酸检测现场






上一条:科学防控,学风偕行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思想政治教育一班召开主题班会
下一条:“2023届毕业生实习动员大会”

文章下载】    【打印】    【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