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国庆假期 安全相伴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思想政治教育一班国庆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时间:2022年09月30日 15:17 [ ] 浏览次数: 来源: 视力保护色: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做好国庆假期学生的疫情常态化管理和思想教育,引导学生做好个人疫情防护,遵守疫情防控纪律,共同度过一个安全美好的国庆小假期。2022年9月29日晚上,2020级思想政治教育(一)班在腾讯会议召开了国庆安全教育线上主题班会,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辅导员周昌霖主持。

   会议伊始,辅导员首先对全班同学进行了以寝室为单位的一一慰问,亲切地询问了同学们的学生和生活情况,随后,向同学们传达了关于我校国庆假期的放假通知,详细地向同学们讲解了疫情防控注意事项,倡导同学们按照“非必要不出省、原则上不跨市(州)”的要求,倡导学生就地过节,确需出省的同学需要提前向学校报批,确需离开贵阳市的需要向学工部报备,符合离校条件且在贵阳市内活动的需向学院报告,不前往中高风险、有疫情的县(区),不聚集、不扎堆,做好个人防护。同时让同学们坚持每日疫情防控信息打卡和大数据通信行程卡上报。会议最后,辅导员重点在防范溺水、食品卫生、财产安全、出行安全、防诈骗等方面对同学们进行了安全教育,提醒同学们要注意假期生活中存在的安全隐患,出校游玩记得佩戴好口罩,注意自我防护,提高警惕,防患于未然,平安愉快地度过国庆假期。

   通过此次主题班会,提高了同学们的警惕心,树立了安全意识,是对学生增强安全防范意识的及时提醒,同时促进了学生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视与理解,同学们纷纷表示教会做到安全牢记心中,快乐安全地度过国庆小假期!

/杨阳    文/王泽珊    审核/杨成友

线上班会照片1


线上班会照片2





上一条:生而逢盛世 青年当有为 20思政一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班会
下一条:为“抗疫”英雄举旗 为“逆行”英雄鼓掌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思想政治教育二班开展慰问会

文章下载】    【打印】    【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