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生而逢盛世 青年当有为 20思政一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班会

   时间:2022年10月10日 15:19 [ ] 浏览次数: 来源: 视力保护色:

为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唱响各民族大团结、大发展、大繁荣的主旋律,引导青年学生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20221010日,在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2020级思想政治教育一班在腾讯会议上召开了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题的线上班会活动,本次活动由团支书杨阳主持,全班同学参与。

活动伊始,杨阳同学组织同学们共同讨论自己爱国的理由,同学们积极发言。冉敏同学认为,人在这个国家里出生、成长,与祖国就有了情感上的依存,又有了利益上的一致,既在国中,就要为国效力。吴姣梅同学认为,作为中国青年要自觉从中华民族悠久的文化中增进共同体意识,文化认同是最深层次的认同,是民族团结之根。田杰同学说,热爱中华文化,传承传统文化是我们应有的作为。随后,杨阳同学进行总结,他说道,青年学生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我们应创新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铸牢青年学生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最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会树立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不断增强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通过这次班会活动,同学们受到了一次很好的民族团结教育,增强了民族团结意识,激发了爱国情感,进一步提升了同学们的思想认识,让同学们明白了只有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才能更好实现人生价值,作为新时代青年,当立鸿鹄之志,实现民族复兴的大任。

文、图/杨阳    审核/杨成友


会议主题


同学发言




上一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思想政治教育召开主题班会
下一条:国庆假期 安全相伴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思想政治教育一班国庆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文章下载】    【打印】    【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