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实践周报道(十五)“走在成长的道路上”——贵阳一中李端棻中学校长来我院讲座

   时间:2021年12月09日 22:46 [ ] 浏览次数: 来源: 视力保护色:

128日下午,贵阳一中李端棻中学校长范光留为我院师生开展“走在成长的道路上”专题讲座。张晓娟、马业勤老师及2020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全体学生聆听了此次讲座。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成友主持。

范光留以哲学的三个问题“我是谁、我从哪里来、我要到哪里去”开始本次讲座。在“我是谁”的问题上,范光留指出要正确的认识自己,作为大学生尤其要在就业时认识自己,发挥自身的优势,扬长避短;“我从哪里来”,范光留提出在成长的路上,我们要感恩自己成长道路上遇到的人;“我要到哪里去”,他指出朝向哪里去是我们的方向目标。随后,范光留向我们分享了自己从一个默默无闻的山村小学老师成为贵阳一中李端棻中学校长的经历,以自己的经历告诉大家心中要有信念,要有追求梦想的激情,不懈的努力与奋斗。接着,范光留讲述了三个建筑工人的故事,通过简单的故事告诉同学们态度决定一切,做任何事情都要有认真的态度。他以“应聘”的一个案例告诉大家在求职的道路上更要积极主动,不断寻找锻炼的机会,提升自身的工作能力,做时间的主人,做一个自信的人。同时,大家还要有同理心,学会为别人着想,学会自省与反思。最后,范光留向同学们指出阅读的重要性,阅读是人一生中不可或缺的事,读书有益于育德、励志、启智、明史。讲座最后,范光留就同学们的提问进行了一一得解答。

本次讲座的开展,让同学们认识到了奋斗与自信的重要性,相信在今后学习与求职的道路上,大家能够将本次讲座学习到的内容运用到实践中去,不断地完善、发展自己。

/代江涛    图/张杨梅    审核/金凤

范光留校长精彩的讲座


讲座现场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金凤名师工作室举行中青年教师交流研讨会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任翠娟处长指导师范专业认证工作

文章下载】    【打印】    【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