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邹晓青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听课

   时间:2022年06月25日 23:02 [ ] 浏览次数: 来源: 视力保护色:

2022624日下午,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邹晓青到宁静楼235教室聆听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王玉清的授课,王老师的讲课内容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的“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授课对象为农业资源与环境专业、自然地理与资源环境专业及地理信息科学专业的2020级本科生。

课堂上,王玉清通过4个提问导入课堂,接着围绕“是什么”“为什么”“怎么样”的思路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在于党,党的领导是全面的、系统的、整体的以及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展开论述,王老师的授课思路清晰,与学生交流互动频繁。

课后,邹晓青与听课同学进行了交流和发言,她说到,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直至今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都是围绕人民利益至上为核心,为了解决人民的基本矛盾,在进行中国的革命与建设中产生和丰富起来的,中国经历了从毛主席带领中华民族站起来,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等历代领导人带领中国人民富起来,到今天习近平总书记带领中华民族强起来的发展过程。中国共产党代表了广大老百姓的根本利益,党的领导是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的根本保证。邹晓青还特别举例,特别是在疫情期间,各个国家的种种表现,最终还是证明了中国好,中国共产党好。

接着,邹晓青指出,国家的发展与每一个家庭、个人的发展是密切相关的,同学们要用知识与文化,将来为社会创造更多贡献,把专业知识书写在大地上,就是把专业知识用于农业发展、工业发展上,最终实现个人发展与国家的发展相结合。最后,邹晓青寄语同学们珍惜大学时光,学到真本领,祝福同学们期末考试顺利,开心过暑假。

此外,邹晓青还针对王玉清老师授课中的不足提出了具体的改进建议,指出思政课教师要行稳致远,真信、真学、真懂、真用,苦练教学功夫,担负起铸魂育人重担。

/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 审核/杨成友


邹晓青发言


同学们认真听讲










上一条:喜报
下一条:校党委书记石培新到马克思主义学院 调研指导就业和师范专业认证工作

文章下载】    【打印】    【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