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伦理学》

   时间:2021年03月01日 14:09 [ ] 浏览次数: 来源: 视力保护色:

一、课程信息

课程名称:

伦理学

课程码:

A190520

开课单位:

马克思主义学院

开设学期:

第四学期

课程类型:

专业教育课程

课程性质:

必修

先修课程

马克思主义哲学原理

后续课程

总学时/学分:

48/3

考核方式:

考试


二、课程简介

本课程旨在引导学生认识教育生活中的伦理现象和道德规律,通过对道德现象和伦理问题的学习研究而改善人类社会生活和个体行为的学问,为社会的文明进步、个体的自由而全面发展提供伦理学理论参考借鉴。通过讲授了解伦理学课程概述、中外伦理思想、道德基本理论、道德规范体系、道德活动、道德建设与实践,每日经典阅读分享修养自身和习惯养成训练,项目化学习了解伦理学重要流派及其理论,分析案例解决学校教育、家庭教育、社会教育中的道德问题,情境创设体验伦理学的现实运用。提升对伦理学知识的基本认知,理解马克思主义伦理观,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确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实现对伦理学理论体系和方法体系的总体认知,循序渐进把伦理学知识内化为自身修养内涵,进而转化为有道德行为,基本掌握伦理应用能力。


上一条:《当代世界经济与政治》
下一条:《思想政治教育学原理》

文章下载】    【打印】    【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