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年度教师建设规划

   时间:2022年01月03日 08:46 [ ] 浏览次数: 来源: 视力保护色: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年度教师建设规划

  根据《贵州师范学院“十三五”教育改革与发展规划(修订)》(贵师院发〔2018〕46号)、《贵州师范学院关于转型发展试点工作方案(修订)》(贵师院发〔2018〕50号)等文件精神,根据《贵州师范学院2015-2020年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规划》和我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实际,结合学校年度目标绩效考核内容要求,按照学校教师队伍建设工作的有关要求,特制定本规划。

  (一)培训计划

1.国内研修项目。

选派教师参加以中宣部、教育部名义每年联合举办6期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骨干教师研修班,分别面向本专科和研究生层次的思想政治理论课骨干教师,并开展培训方案研究、培训核心课程建设。年选派2-3人参加培训。 

    2.示范培训项目

选派1-2名教师参加教育部部级示范培训和省级教育部门培训。

  (二)项目资助计划

  1.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究项目

  组织教师申报针对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中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的相应课题,加强教学内容深化拓展研究、教学方法创新研究,开展精彩系列评选、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资源网站建设等,推动教材体系转化为教学体系,教学体系转化为学生的知识体系和信仰体系,不断增强教学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2.拔尖教师国内高级访学资助项目

选派1-2名教师赴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博士点做高级访问学者,选配高水平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专家进行1-2个学期的一对一全程指导。 

 3.“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与研究文库”出版资助项目

  推荐教师积极申报2018年度教育部组织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专著、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理论研究著作成果评选和资助出版工作。

(三)实施“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

坚持“不求所有、但求所用”的原则,力争在国内柔性引进1名知名专家,助推学院发展。力争引进2名博士,充实师资队伍。

四)实施“中青年教师成长计划”

充分发挥贵州省中小学(幼儿园)名师工作室、贵州省中小学(幼儿园)名校(园)长工作站、贵州师范学院“教师发展学校”等平台的作用,充分利用好华中师范大学、青岛大学等对口支援高校的资源,实施中青年教师实践锻炼项目和团队建设项目,力争年内建成贵州师范学院政治名师工作室

(五)落实学校实践锻炼工作任务。

根据学校教师工作处2018年7月2日下发的 《 关于开展2018年下半年教师实践锻炼工作的通知》,选派2名教师将到贵州省中小学名师工作室跟岗研修。

(六)加强教学管理、二级督导队伍培训

选派教学管理人员、二级督导参加附近省份举办的教学人员培训会1次。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8年8月26日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课程目标达成情况评价实施细则(试行)

文章下载】    【打印】    【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