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学习交流促提升 经验分享共成长——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教师教学技能大赛经验分享交流会

   时间:2021年12月19日 20:09 [ ] 浏览次数: 来源: 视力保护色:

为不断提高教师教学能力,搭建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交流学习平台,121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了教师教学技能大赛经验分享交流会。本次分享交流会由卢勇教授主持,我院部分教师参与,同时邀请到教育部首届高校思政课教学展示一等奖获得者,贵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易丹妮,就教师教学技能大赛相关经验进行交流分享。

易丹妮老师结合自身经历,针对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与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分别从教学竞赛的大致情况与准备内容、竞赛过程中的难点及应对、教学竞赛对教学改革的启示等方面,从不同视角对备赛进行了全面的总结与分析,极具特色和针对性。易丹妮老师指出,对竞赛现场教学的有效把控取决于教师的日常教学储备和知识积累,其中教学节段要认真准备,内容安排既要体现政治性又要体现学术性,既要体现价值性又要体现知识性。此外,她也特别强调了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不仅要关注教学创新成果报告,还要注重创新课堂教学实录,突出各个环节的创新点。易丹妮老师还现场展示了自己的竞赛视频与课件,大家真切地感受到一堂优秀课堂教学的精彩和魅力。最后,参会教师们就如何撰写教学设计与制作PPT,如何突出课程创新点,怎样与学生进行有效、自然的互动,怎样控制好时间、如何机智应对比赛现场等与竞赛相关的问题与易老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通过此次经验分析交流会,与会教师对教师教学竞赛的要点和注意事项有了更清晰的把握。同时,大家被易老师持之以恒、精益求精的教学态度所鼓舞,纷纷表示今后要以优秀教师为榜样,把好的教学经验带到自己的课堂中去,真正做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不断提高教学质量。

/图 杨雨莎    审核/

经验分享交流会现场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基层工会在2021年度基层工会考核中获优秀奖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参加贵州省第四届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总结会

文章下载】    【打印】    【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