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科研教学融合 助力教师成长 ——贵州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李红军教授 为锦屏县中学思政教师作专题讲座

   时间:2023年03月31日 16:51 [ ] 浏览次数: 来源: 视力保护色:

为贯彻落实思政课建设,统筹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2023年3月29日下午,贵州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和锦屏县教育和科技局组织开展的锦屏县中学思政课教师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邀请到贵州师范大学教授、贵州省首届高校“思政课教学名师”李红军作专题讲座。讲座由锦屏县第四中学教师龙本坤主持,全体培训教师参加。

李红军教授以“科研教学融合,助力教师成长”为主题,从意义追问、实践指向、策略探寻三个部分循序渐进地阐述了为什么开展课题研究和中学教育科研,如何开展课题研究等问题。她指出,科研和教学二者是相互促进,相辅相成的。教学是为科研做好准备,打好基础;而科研则是教学的提升,科研是为了更好的教学。她通过教学课程如何选择与确定,选题应遵循的基本原则和最终确定选题等方面,提出思政课教师要学会将问题转化为课题,在开展课题研究时要大量阅读文献,仔细分析推敲,关键在于出新。同时,李红军教授通过结合实际提供了教育科研的思路和方法。

通过此次有深度、有广度的精彩授课,教师们学有所悟,学有所获。深刻认识到教学科研能力提高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认识到教学与科研并重,如鸟之双翼,车之两轮,作为思政课教师应该将教学与科研相融合,与时俱进,描绘思政课建设中更丰富多彩的世界,助力思政课建设发展。

文/郭静    图/田慧    审核/杨成友

主持人致词

李红军教授讲话

培训人员认真听讲



上一条:培养新时代思政课教师 推动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 ——锦屏县中学思政课教师专题培训在贵州师范学院圆满完成
下一条:坚守初心服务基层教育 大中小学思政教师交流促成长 ——锦屏县中学教师分享一线从教经验座谈会

文章下载】    【打印】    【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