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培养新时代思政课教师 推动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 ——锦屏县中学思政课教师专题培训在贵州师范学院圆满完成

   时间:2023年04月01日 16:51 [ ] 浏览次数: 来源: 视力保护色:

3月26日——3月30日,2023年锦屏县中学思政课教师专题培训项目在贵州师范学院顺利进行,由锦屏县教育和科技局、贵州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同发力推动大中小思政一体化建设,省内外名师专家、锦屏县百余名思政课教师参与其中,此项目是培训规模大、层次高、示范性强的中小学教师培训活动,在坚定政治信仰、拓展学科视野、提高理论素养和实践能力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培训目标聚焦教育部及教育厅关于开展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建设的新部署,培训于3月27日在贵州师范学院开班,贵州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薛璞、院长金凤,锦屏县教育和科技局局长龙政樟出席,邀请云南师范大学张悦教授、华中师范大学胡田庚教授、贵州师范大学李红军教授、贵州师范学院金凤教授、贵州大学易丹妮副教授、贵州省实验中学政治教研组长杨梅等教学名师授课,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2019年3月18日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讲话精神、推进新时代中学思政课程改革创新、提高教师理论素养和教学水平等,通过专题讲座、教学展示、交流研讨、实践考察等环节进行有针对性的专业培训,进一步提升锦屏县思政教师队伍的综合素质。

培训期间,贵州师范学院积极组织开展思政教师的职业发展座谈会、基层一线教师从教经验分享会,进行“同上思政课”教学展示和交流研讨等活动,贵州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参与其中,贵州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和锦屏县中学思政课教师用简短而精炼的语言展示了新时代的思政课,展现出思政课老师坚定的理想信念、兢兢业业的教学态度和精明强干的教学水平。横向结合纵向拓展对思政教师的影响力,加强了对未来思政教师的价值引领和职业自觉。

此次培训是落实贵州省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建设的具体要求,是贵州师范学院作为贵州省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建设的牵头单位积极探索发挥思政课立德树人关键课程作用,持续提升思政教师的综合能力,加强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教师队伍培训,全面增强思政育人效果的具体实践。

本次培训班内容丰富,效能显著。全体参训教师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认真的学习态度圆满完成了各项学习任务,纷纷表示要认真吸收培训成果,将持续滋养初心、淬炼灵魂,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不断增强讲深讲活讲透思政课的能力和本领,发挥教学优势,让思政课课堂“活起来”,让学生对思政课“爱起来”,切实担负起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光荣使命。

/周砚秋    图/马克思主义学院   审核/薛璞


合影

华中师范大学胡田庚教授授课

培训现场

学员进行实践考察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教学展示

培训学员进行分享交流



上一条:马院思政课教师参加2023版教材使用培训
下一条:科研教学融合 助力教师成长 ——贵州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李红军教授 为锦屏县中学思政教师作专题讲座

文章下载】    【打印】    【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