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我校启动“思想政治理论课开放日”活动

   时间:2015年04月08日 08:27 [ ] 浏览次数: 来源: 视力保护色:

4月7日,我校启动思想政治理论课开放日活动,此活动由马列主义教学部发起,全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共同参与,首个思想政治理论课开放日由综合教研室主任杨成友负责接待,2014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谢绳绳、周乾莉同学参加开放日活动。杨老师与两位同学就《形势与政策》、《贵州省情》课程的目标任务、理论讲授与实践环节、学校迎评促建工作和学风建设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访谈,师生共同认为,思想政治理论课应成为启发和指导学生树立正确人生观、价值观的课程,不能停留于知识传授,有必要在课堂上介绍与评估相关的知识。

该活动旨在加强与学生的沟通交流,及时了解学生对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的情况反馈,深入掌握学生的思想动态和学习状况,了解学生对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需求,增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责任感和学生对学校和思想政治理论课的认同感,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课堂教学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马列主义教学部将以思想政治理论课开放日活动为载体,根据思想政治理论课开放日实施方案,利用课余时间,每一工作日一位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轮流值班负责接待,就学生关心的社会热点、理论焦点面对面与学生交流讨论,倾听学生对思想政治理论课课堂教学的意见和建议,帮助学生认识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的重要性等。

(文图/马列主义教学部,审核/王天桥)

杨成友老师答疑解惑

学生反馈学习情况

 

上一条:马列主义教学部开展“说课”活动
下一条:对志愿者的调查

文章下载】    【打印】    【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