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马列主义教学部开展“说课”活动

   时间:2015年05月09日 13:12 [ ] 浏览次数: 来源: 视力保护色:

5月8日,马列主义教学部在致远楼318会议室组织开展了说课活动,学校督导吴在东老师、部门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说课活动是以教研室为单位轮流开展,参加本次说课的是原理教研室的王晓丹老师和纲要教研室的秦红平老师。王晓丹老师就《贵州省情》的第四章的内容进行了说课,她从说教学目标、说教学重点和难点、说教法、说学法、说教学过程等多角度对所说课程进行了详细的剖析;秦红平老师则是以主题课堂作为切入点,把课堂环节分为了主题导入、主题析侃、主题总结和侃语四个部分对《中国近现代史纲要》的第四章的内容进行了说课。随后,在场的教师对两位教师的教学展示活动进行了提问并讨论。

最后,学校督导吴在东老师进行点评,提出优缺点,给予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并和大家分享了教学方面的心得和体会。强调我们教师必须要有严谨的治学态度,熟悉课程内容,组织好讲课进程,调动学生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在互动中提高教学效果,在反复教课实践中提高教课水平。

通过本次活动,以及会后教师们的沟通交流,教师们进一步明确了“说课”的目的,理解了教学的完整流程及其深刻的性质内涵,对提升部门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促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水平的提高,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文图/马列主义教学部,审核/王天桥)

王晓丹老师说课

说课现场

上一条:纲要教研室召开2014-2015学年第二学期期中学生座谈会
下一条:我校启动“思想政治理论课开放日”活动

文章下载】    【打印】    【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