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大中小学思政课体一体化建设系列活动之 努力做一名“四有”“三者”好老师 ——马克思主义学院实践周系列报道(六)

   时间:2022年11月28日 23:09 [ ] 浏览次数: 来源: 视力保护色:

2022112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到黔南州广播电视大学副校长、贵州省高中政治名师工作室贵州师范学院工作站主持人罗绍良在逸夫楼演播厅作《努力做一名“四有”“三者”好教师》专题讲座。此次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金凤主持,2020级、2021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全体学生参加。

罗绍良校长从自己的成长轨迹讲起,用亲切的语言把他作为“草根教师”的成长历程转换成一幅幅自然纯朴的画面呈现在大家面前,生动讲述了自己从一名普通的农村中学教师成为名师这一路走来的艰辛历程。其次罗绍良校长还和同学们分享了他的成长感悟,他认为虔诚热爱,勤于学习,敏于实践,勇于创新,勤于笔耕和凝练思想这几个方面对于做一名“四者”“三有”好教师来说是不可或缺的。同时罗绍良对同学们表达了殷切祝愿,他希望同学们怀揣梦想,永远行走在追求梦想的路上。在讨论环节我院学生积极向罗校长提出如何保持教学热情、如何与学生进行有效沟通等问题,罗校长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做出解答。最后,罗校长欢迎同学们毕业后到他所任职的学校任教。

最后,金凤院长总结指出此次讲座对于同学们来说一定是受益匪浅的,相信通过此次罗绍良校长的分享,同学们会更加了解到做一名好老师的定位和要求,明白教师对教育工作要有一种发自内心的热爱之情,对于教育事业要有责任担当,同时还要抓住一切机会不断学习,不断进步,争做新时代的优秀思政课教师。本次讲座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洪荣    文 /郭静  审核 /金凤

罗绍良校长正在讲话


同学们认真听讲


学生提问环节




上一条:“奋楫献礼二十大 青春建功正当时” “思师小马”宣讲团第一分队 主题宣讲简报(一)
下一条: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系列活动之 振兴乡村教育 助力乡村振兴 ——马克思主义学院实践周系列报道(五)

文章下载】    【打印】    【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