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系列活动之 振兴乡村教育 助力乡村振兴 ——马克思主义学院实践周系列报道(五)

   时间:2022年11月19日 23:11 [ ] 浏览次数: 来源: 视力保护色: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也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为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助力乡村基层建设,推动乡村教育发展,投身乡村振兴,马克思主义学院于1117日在腾讯会议开展把坐标,明方向,扎根基层创佳绩主题讲座。讲座主讲人是普定六小副校长江玉红老师。张晓娟老师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教师和2020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全体同学参加。


江玉红校长以分析当今国内国际局势为契入点,与同学们一起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时,希望同学们树立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坚定信念,全面推进乡村教育发展。通过认真听讲座,同学们了解到,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历史任务,而乡村教师是实现乡村振兴的智力之源,乡村教师既是农村教育的支撑者,是乡村文明的传承者,同时也是乡村社会进步的促进者,作为乡村教师要有吃的苦、肯吃苦、不怕苦的精神。乡村振兴战略是时代的召唤,是社会发展的必然选择,乡村振兴,关键在人,当今广大青年学子要勇敢站出来“挑大梁”,要立足于当下,以青春的热血和真诚投身乡村振兴,敢于在乡村中磨练自己,开创乡村教育新局面。

最后,江玉红寄语青年学生,不管国际国内形势怎么复杂,乡村要振兴,教育先行,要始终坚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杨阳 文/简珊珊 审核/金凤


讲座现场

江玉红校长

讲座现场



上一条:大中小学思政课体一体化建设系列活动之 努力做一名“四有”“三者”好老师 ——马克思主义学院实践周系列报道(六)
下一条: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系列活动之 成长为有温度的思政课教师 ——马克思主义学院实践周系列报道(四)

文章下载】    【打印】    【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