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重礼仪规范塑教师形象 ——马克思主义学院实践周系列报道(一)

   时间:2022年11月13日 23:14 [ ] 浏览次数: 来源: 视力保护色:

中华文明上下五千年,中国素有“礼仪之邦”的美誉。五千年悠悠岁月,礼仪的内涵逐步加深,日益丰富,一如中国波澜壮阔的历史。礼仪作为衡量一个国家和民族文明程度高低的重要标志是相当重要的。为进一步提升校园文化氛围,增长学生教师礼仪知识,培养学生良好的教师行为习惯,202211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在逸夫楼201教室开展关于教师礼仪专题讲座,讲座由旅游文化学院费广玉老师主讲,2021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全体同学参加。

讲座开始,费广玉老师先举出两个鲜明对比的例子,向同学们表达了教师礼仪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紧接着,费广玉老师从五个方面介绍了教师礼仪的相关知识。一是教师礼仪的定位,首先就强调了教师礼仪在教师形象中的重要性,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教师形象直接影响到学生,关系到学校的形象。二是当前教师礼仪存在的问题,总共提出了五个问题,分别是对学生缺少应有的热情,对学生关心不够,对学生缺少尊重,形象举止过于随意和公共场合不注重自己的言行举止。三是教师礼仪的主要内容,包括了言谈举止和仪容仪表。四是塑造教师形象,老师从内有素质,外有形象,发挥感召力。费老师介绍了美国著名的教育学家保罗韦地博士花了40年时间收集了9万封学生信“关于他们心中喜欢的老师”得出来的受学生欢迎的几个老师的品质。最后费广玉老师用三句话向同学们表达勉励并结束了讲座。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懂得了如何塑造自己的职业形象,更好的与人交往,从而提升精神面貌,进一步将文化精神理念与教师礼仪落实到行为规范中,并规范了同学们的礼仪知识。

教”者,传授也;“师”者,授业解惑也,这要求为人师表应当具备良好的礼仪修养和至高的师德。古人云:“国尚礼则国昌,家尚礼则家大,身尚礼则心泰,事尚礼则事成”,作为未来老师的我们,应当始终把教师礼仪作为我们的必修课之一,潜心学习,注意遵守,严格要求自己,提高个人修养,把教师礼仪精神融入到自己的工作和生活当中。

/陈瑶 黄钰婷    文/陈瑶 黄钰婷    审核/金凤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


上一条:“宣讲党的二十大 团结奋进新征程”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宣讲比赛
下一条:依法禁毒手牵手 和谐社会心连心 ——贵州师范学院“法治小马”志愿服务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系列报道

文章下载】    【打印】    【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