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宣讲党的二十大 团结奋进新征程”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宣讲比赛

   时间:2022年11月13日 23:15 [ ] 浏览次数: 来源: 视力保护色: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加深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和把握,20221111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在逸夫楼301教室举办了宣讲党的二十大 团结奋进新征程活动决赛。此前2021级全体学生进行宣讲初赛,12位选手脱颖而出参加此次决赛。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成友出席活动,专职辅导员冯进老师、团委负责老师周砚秋以及学生评审团共同担任比赛的评委。

12名选手用小切口呈现大主题,紧紧围绕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进行宣讲。以当代青年大学生应有的精神面貌、饱满的激情带领大家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陈航以“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 入手,深刻诠释“全过程人民民主是最广泛、最真实、最管用的民主”;陈明霞以“砥砺奋进跟党走,青春献礼二十大”为题,呼吁大家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熊欣怡选手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题,向大家分享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的任务,让同学们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不移跟党走……

冯进老师和周砚秋老师对参赛选手的表现进行点评,肯定了选手们对此次比赛所付出的努力,也给选手们提出了具体的建议。杨成友副书记希望同学们再接再厉,将此类活动发展为学院特色,在活动展现马院学子的志气、骨气、底气。

评委老师和学生评审团秉持公平公正的原则,严格按照评分标准对选手的表现进行打分,产生了比赛结果:陈明霞同学获得一等奖;熊欣怡、刘长春同学获得二等奖;王发春、潘家军、韩顶益同学获得三等奖;陈航、王猛、洪荣、袁艺、杨骐泽、李启菊同学获得优秀奖。

通过此次宣讲比赛,同学们提高了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素养,也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宣传。新时代大学生要增强历史主动,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既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邹青芸    文/岳晓青    审核/杨成友


陈航选手认真宣讲



韩顶益选手认真宣讲


陈明霞选手认真宣讲


王猛选手认真宣讲


熊欣怡选手认真宣讲


洪荣选手认真宣讲


李启菊选手认真宣讲


王发春选手认真宣讲


潘家军选手认真宣讲



刘长春选手认真宣讲


杨骐泽选手认真宣讲


袁艺选手认真宣讲


宣讲活动现场


杨成友副书记讲话


合影留念



上一条: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系列活动之“数”说青年,“网”聚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实践周系列报道(二)
下一条:重礼仪规范塑教师形象 ——马克思主义学院实践周系列报道(一)

文章下载】    【打印】    【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