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志愿同行,携手共进”志愿服务座谈会 ——贵州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思师小马”志愿服务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系列报道(十一)

   时间:2022年07月24日 23:17 [ ] 浏览次数: 来源: 视力保护色: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发挥专业优势,上好与实践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在社会实践的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充分发扬志愿者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7月22日上午,在鑫旺社区三楼活动室召开“思师小马”志愿服务队三下乡座谈会会议由普定第六小学党支部纪检委员工会主席李同贤主持。

座谈会现场


李同贤老师主持

座谈会上,孙米雪社区支书介绍了鑫旺社区服务站的基本情况,随后罗老师也介绍了“思师小马”志愿服务队的基本情况以及开展此次座谈会的目的和意义。他指出本次座谈会是“思师小马”志愿服务队三下乡学习以及反思的一个重要环节,目的是学习鑫旺社区志愿服务站对管理、服务等各方面的优秀做法以及听取意见和建议,为进一步改善“思师小马服务队发挥专业优势,上好与实践相结合的“大思政课”以及之后的志愿服务活动开展奠定好的基础。

社区支书孙米雪介绍鑫旺社区服务站基本情况

罗彬彬老师介绍“思师小马”志愿服务队基本情况

整个座谈会中,同学们就本次志愿服务三下乡活动所存在的不足和谦虚学习经验提出问题。在会议进行的一个半小时过程中,主要探讨了如何将自身的专业优势与志愿服务结合充分发挥志愿服务精神、专业优势与志愿工作结合开展如何更接地气、以及在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之后,在衔接乡村振兴教育方面,志愿服务队如何协助家庭和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等问题。

志愿者彭镘云发言

志愿者吴姣梅发言

谌洪兵老师讲话

付锡友主任讲话

通过此次座谈会,在于向鑫旺社区服务站学习优秀志愿服务做法和吸取宝贵经验,付锡友主任表示希望志愿者之后的工作开展一是要抓准指导思想和工作要求,并围绕其开展活动工作。二是要注意时间节点,需规划好时间按时完成相应时间点的任务。三是要长期坚持、充分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鑫旺社区主任付锡友,社区支书孙米雪,普定第六小学党支部纪检委员、工会主席李同贤,普定第六小学党支部宣传委员、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谌洪兵,“思师小马”志愿服务队带队教师罗彬彬以及志愿服务队全体成员参加本次会议。

合影

文/冯双梅    图/王泽珊    审核/杨成友



上一条:家访暖人心,关爱助成长 ——贵州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思师小马”志愿服务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系列报道(十)
下一条:以案说法说纪 以情以理动人 ——“法治小马”志愿服务队开展“法治故事我分享”分享会活动 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系列报道

文章下载】    【打印】    【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