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家访暖人心,关爱助成长 ——贵州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思师小马”志愿服务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系列报道(十)

   时间:2022年07月24日 23:17 [ ] 浏览次数: 来源: 视力保护色:

为响应国家加强对留守儿童关爱保护政策以及“家校共育”政策,更深入了解学生家庭情况,加强与学生家长的沟通、联系与交流,增进志愿者与学生之间的感情。贵州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思师小马”志愿服务队于7月22日在安顺市普定县第六小学开展了家访活动。志愿者通过与学生的父母或者监护人之间的沟通,了解了学生的情况、在家自主学习情况、家长对学生教育重视程度等基本情况。通过本次家访活动“思师小马”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根据学生的具体情况为学生们提供了一些针对性的建议,以便帮助学生更好的健康成长。

本次进行家访也是采访家长对“思师小马”志愿服务队在普定六小开展为期四天的志愿活动的态度,通过家访可以看出家长对于此类活动非常支持,本次活动对偏向内向的小朋友也起到了一定的作用,小朋友回家会主动与家长沟通交流。

面对部分留守儿童缺乏父母的关爱和陪伴的现状,我们或许无力改变,但是在为期四天的志愿活动中,志愿者们认认真真地辅导小朋友的作业,细心讲解他们不懂的知识点,开展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培养他们的动手操作能力。通过与小朋友们为期四天的相处,能让他们主动去探索世界,并为自己的梦想努力拼搏奋斗,创造属于自己的未来。

文/曹创武    图/王泽珊 袁艺    审核/杨成友

图为志愿者在张宇晴小朋友的家里面,通过交流了解到张宇晴小朋友的爸爸妈妈都在江西打工,她的爷爷一个人带他们,他们平时通过电话的方式寄托他们对父母的思念,但是他们都非常的懂事,从来不抱怨父母因为要上班没有时间陪伴在身边。张宇晴的梦想是想成为一名医生,因为她说当医生可以帮助更多的人。

图为在周绍萱小朋友的家里,通过与周绍萱小朋友的妈妈沟通交流以后,了解到周邵萱小朋友平时学习非常刻苦,在父母的关爱下健康的成长。她最大的爱好是做手工,平时也会帮助父母做力所能及的家务,非常勤奋,她的性格也非常的开朗,乐观向上。

图为志愿者与家长以及孩子深入交流情况,了解此阶段孩子学习、心理等方面的问题,从而更好的开展针对性的教学,助力学生成长。

图为罗彬彬帮助解答小朋友的疑难困惑

图为志愿者询问小朋友的学习和生活基本情况

图为志愿者在进入家庭以后与小朋友的家长沟通,并且询问小朋友平时的学习情况,平时在学校的表现。

图为志愿者与小朋友及其家长的合影留念。




上一条:鸿鹄致远民族团结教育宣讲启航--20级思政一班民族团结教育宣讲团志愿服务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系列报道(一)
下一条:“志愿同行,携手共进”志愿服务座谈会 ——贵州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思师小马”志愿服务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系列报道(十一)

文章下载】    【打印】    【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