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大手牵小手 向阳花开,关爱留守儿童之破冰活动--20级思想政治教育一班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系列报道(一)

   时间:2022年07月24日 23:19 [ ] 浏览次数: 来源: 视力保护色:

为了推广全社会对留守儿童的关注,响应国家号召关于加强留守儿童关爱保护政策,使广大同学将理论运用于实践,服务奉献于社会,推动广大学生在社会实践活动中接受多方面教育,提高自身能力,为社会做出贡献。贵州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20级思想政治教育一班志愿服务队于7月18日前往普定六小开展主题为大手牵小手,向阳花开的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据悉为更好开展本次活动,20级思想政治教育一班志愿服务前期查阅大量资料,制定了详细的活动方案。18日上午,在老师的带领下,团队与普定六小此次活动的负责人见面,双方根据实际情况展开讨论随后,团队成员以采访的形式,对普定第六小学的学生进行采访,了解普定第六小学的历史和办校理念,以更好地开展此次“三下乡”实践活动。在与普定第六小学的学生进行交流中,拉近与留守儿童的距离,进而对普定第六小学学生的少数民族情况进行调查,让同学们对于普定留守儿童的现状更进一步的了解。

爱心汇聚力量,真情共筑希望。20级思想政治教育一班志愿服务队将怀揣初心,以饱满的的热情继续为社会做出贡献,守护留守儿童,播撒爱心阳光。

文字/田思婷 李倩倩 田丹丹   图/ 王泽珊 袁艺    审核/杨成友

团队成员同普定六小学生开展“破冰行动”

部分初次见面合照

团队成员对普定六小学生进行采访中





上一条:依法禁毒手牵手 和谐社会心连心 ——贵州师范学院“法治小马”志愿服务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系列报道
下一条:鸿鹄致远民族团结教育宣讲启航--20级思政一班民族团结教育宣讲团志愿服务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系列报道(一)

文章下载】    【打印】    【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