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贵州日报发表我院教师冯进理论文章《好政策引领闯新路》

   时间:2022年04月01日 16:31 [ ] 浏览次数: 来源: 视力保护色:

323日,贵州日报发表了我院教师冯进理论文章《好政策引领闯新路》,详情如下:

好政策引领闯新路

       冯进

国发〔2012〕2号文件的实施,为贵州加快发展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战略机遇,迎来了发展的“黄金十年”。时隔十年,新国发2号文件出台,必定为贵州新一轮闯新路指引方向、注入前进动力。

明确定位、主动作为。新国发2号文件明确了贵州“四区一高地”新的战略定位,要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抓实“四新”主目标,高质量强化“四化”主抓手。在新征程中,我们要勠力同心抓好落实,全体党员干部要主动担当作为,结合实际找准工作着力点与落脚点,切实在工作实践中增强政策贯彻落实的针对性与有效性。依托新国发2号文件,尽快出台相关配套支持措施,在实践中释放政策红利优势,对接帮扶部门推动相关配套资金、优势项目、保障措施尽快落地实施,努力交出贵州高质量发展新答卷。

大胆探索,走好新路。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中,必须立足省情,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深化改革、打造高质量发展示范样板。在发展中必须勇于创新、攻坚克难、敢为人先,必须推陈出新、勇闯新路。在现有的优势资源上,依托新兴技术融合发展,推动产业发展向高端化的方向前进,打造特色鲜明、功能完善的内陆开放型经济新高地。要把落实党中央顶层设计与地方率先突破、率先成势紧密结合起来,处理好改革总系统与子系统的关系,增强地方先行先试的勇气、胆魄,锐意创新进取,发扬钉钉子精神,勇毅前行。

精神引领、敢闯敢干。新国发2号文件把新发展理念贯穿发展全过程和各领域,是全面系统支持我省发展的综合性政策文件,是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纲领性文件。面对新的重大机遇,我们要在已有发展条件基础上,实事求是,尊重客观规律,立足当前、着眼未来,让贵州精气神迸发贵州高质量发展的力量;要准确把握新国发2号文件的丰富内涵,切实转变发展思路、发展方式,广泛凝聚抓落实,激发干事创业的澎湃热情,真正把重大机遇转化为发展抓手,以敢闯敢干的姿态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出一片天地;在工作中保持沉着定力和良好的精气神,树立正确的政绩观,用心用情地干实事,真正做到靠作风吃饭、用数字说话、依实绩交卷。  

新时代新征程,我们要把感恩之心转化为维护之力、奋进之志、拼搏之情,以实际行动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抢抓重大发展机遇。更要干字当头,创新思路,凝心聚力促进贵州高质量发展,以优异实绩回报党和国家的深情厚意,奋力开启贵州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





上一条:《贵州日报》发表我院院长金凤教授理论文章《对历史、现实、理论的探索和升华》
下一条:贵州日报发表我院教师周砚秋理论文章《协同培养堪当时代重任的接班人》

文章下载】    【打印】    【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