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赵克志书记在省委常委(扩大)会议上的讲话

   时间:2013年08月23日 08:35 [ ] 浏览次数: 来源: 视力保护色:

发布时间:2013-08-22 | 信息来源:金黔在线

8月21日,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原原本本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传达学习了刘云山同志的重要讲话,初步研究了学习贯彻的意见。省委书记赵克志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敏尔,省政协主席王富玉,省委副书记李军,省委常委谌贻琴、宋璇涛、刘晓凯、孙永春、喻红秋、秦如培、陈刚、廖少华,省领导龙超云、蒙启良、慕德贵、刘远坤、陈鸣明、王江平、何力出席会议。

赵克志指出,这次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全局的高度,深刻阐述了事关宣传思想工作长远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进一步明确了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方向目标、重点任务和基本遵循。讲话统揽全局、思想深刻,蕴含着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体现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的执政理念和执政方略,是指导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工作的纲领性文献。刘云山同志的重要讲话,对新形势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就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在坚持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中的重要作用进行了深刻阐述,对切实提高领导水平和驾驭能力,不断开辟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境界提出了明确要求。刘奇葆同志的总结讲话,就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我们要与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结合起来,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牢牢把握宣传思想工作的根本任务和着力点,牢牢把握宣传思想工作的基本要求和基本遵循,全党动手一起做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牢牢掌握领导权和主动权,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开创我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

赵克志强调,要胸怀大局、把握大势、着眼大事,以强烈责任和担当精神,管好阵地、管好导向、管好队伍,做到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把宣传思想工作做得更好。要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积极主动抢占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工作的阵地,一刻也不放松和削弱意识形态工作。始终坚持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站在意识形态斗争的第一线,深入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宣传教育,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巩固全党全国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要牢牢把握宣传思想工作一系列重大方针原则,激发全省开拓创新团结奋进的强大力量。全面贯彻落实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党性和人民性的有机统一,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等宣传思想工作重大方针原则,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把握好时、度、效,增强吸引力和感染力,让群众爱听爱看、产生共鸣,充分发挥正面宣传鼓舞人、激励人的作用。要牢牢把握新兴媒体带来的新挑战新考验,引导新兴媒体健康发展。

赵克志强调,要切实加强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领导,努力构建党委统一领导下的大宣传格局。全省各级党委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负起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加强对宣传思想领域重大问题的分析研判和重大战略性任务的统筹指导,不断提高领导宣传思想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树立大宣传的工作理念,动员各条战线各个部门自觉支持宣传思想战线工作,使各项工作有机衔接,实现工作效果最大化。要加强宣传思想部门干部队伍建设,选好配强领导班子,关心爱护宣传思想干部,建设一支高素质的宣传思想文化队伍。他要求,全省各级各部门、各单位和各类媒体要迅速组织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本地本部门工作实际,制定学习贯彻的方案,不折不扣把这次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好、贯彻落实好。

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上一条:霍健康同志在全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下一条:赵克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以优良的作风扎实开展我省教育实践活动

文章下载】    【打印】    【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