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赵克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以优良的作风扎实开展我省教育实践活动

   时间:2013年07月16日 09:31 [ ] 浏览次数: 来源: 视力保护色:

6月18日上午,中共中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会议结束后,我省立即对全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作出部署。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克志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要求和部署上来,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以优良的作风将我省教育实践活动抓出成效、抓出特色。

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敏尔,省委副书记、贵阳市委书记李军,省委常委谌贻琴、宋璇涛、喻红秋、秦如培、廖国勋、廖少华,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同志,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省军区、省武警总队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赵克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把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要求,深刻阐明了在全党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明确提出了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对教育实践活动进行了全面动员部署,凸显了中央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和信心,坚持党的群众路线、保持党同群众血肉联系的坚强决心和信心,坚持转变作风、保持清廉本色的坚强决心和信心。讲话既是一次思想发动,更是一次党性党风教育;既是践行党的宗旨、坚持党的群众路线的“宣言书”,又是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动员令”和行动指南。

赵克志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开展好我省教育实践活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深入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要求和部署上来。要深刻认识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怀着对贵州发展和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投入到教育实践活动中来。要站在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高度,把“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贯穿活动的始终,确保教育实践活动扎实有序推进。要全面贯彻教育实践活动的主要任务,以“忠实务实实干兴省,同心同苦同步小康”为总载体,通过活动的开展,增强群众工作能力,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二是进一步完善我省活动方案,把各项准备工作做得更实、更细、更充分。要迅速行动起来,按照中央工作会议的要求和部署,修改完善我省的实施意见和有关工作方案。要统筹好各批次工作进度、各环节工作重点,确保活动良好开局。三是以优良的作风将我省教育实践活动抓出成效、抓出特色。领导干部要带头参加活动、带头学习、带头查摆问题、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带头加强调查研究。要以求真务实的作风抓活动,紧扣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迅速兴起“效能革命”,着力整治“慵、懒、散、慢、浮”。要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抓活动,既要把“规定动作”做扎实做到位,又要使“自选动作”有特色、有亮点。要把组织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与认真做好各项工作和党员干部履职尽责结合起来,以教育实践活动为动力推动经济社会加快发展,以经济社会发展和保障改善民生、做好群众工作的成果来检验活动成效。

上一条:赵克志书记在省委常委(扩大)会议上的讲话

文章下载】    【打印】    【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