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马克思主义学院赴观山湖区长岭街道办事处访企拓岗

   时间:2022年04月21日 14:10 [ ] 浏览次数: 来源: 视力保护色:

为进一步落实好2022届全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精神,强化校企合作,沟通校企供需对接,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42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薛璞、院长金凤及实习实训教师张晓娟前往贵阳市观山湖区长岭街道办事处调研访问。

座谈中,薛璞首先简要说明了此行访企拓岗的目的和意义,介绍了学院的学科专业特色、师资队伍状况、人才培养质量及毕业生就业等相关情况。接着长岭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陈箐介绍了街道办和所辖区的发展概况和基本情况,并表示要充分发挥人力资源整合优势,广泛调研收集辖区内的社区及企业的人才需求和就业岗位,积极为我院开拓就业渠道、搭建就业平台,助推我院毕业生精准、高质量就业。

通过座谈初步达成以下意向合作:一是街道办摸排本辖区范围内的企业、公司、以及学校,对他们的人才需求进行统计,同时把我院学生的基本情况介绍给他们,尽量为我院的学生牵线搭桥。二是对街道办管理的社区进行调研,然后统计个社会需要社工的人数,最后把我院学生推荐到社区做社工。同时双方还就学生实践锻炼、优质实习基地建设、毕业生就业平台搭建和岗位推荐、就业指导课程教学合作,优质师资互通互享、社会培训服务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讨论,积极探索校企深度合作、联学联动促进人才培养的新思路、新模式。

通过此次走访,学院打通了与长岭街道办事处的就业合作渠道,了解了更多精准匹配的就业信息,为学院毕业生更多、更好、更快就业开拓了路径,奠定了基础。

/图 马克思主义学院    审核/马克思主义学院

访问现场


上一条:勇于自我革命 永葆马克思主义政党本色——我院卢勇教授赴长岭街道开展党史教育专题讲座
下一条:构建协同育人机制 凝聚协同创新动力——都匀一中党委副书记罗绍良到贵州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调研活动

文章下载】    【打印】    【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