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贵州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汪勇教授应邀到我校作“新时代马院建设与思政课教师发展”学术讲座

   时间:2022年10月14日 21:29 [ ] 浏览次数: 来源: 视力保护色:

为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促进省内高校教师之间学术交流,2022年10月14午,我院特邀贵州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汪勇教授莅临我院举行题为“新时代马院建设与思政课教师发展”的线上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金凤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教职工学校其他部门教职工以及部分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生共约200人参加了此次线上讲座。

汪勇,贵州师范大学三级教授,博士生导师,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省管专家,主要从事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教学和研究、管理工作,发表报刊论文100余篇,主持完成国家、教育部、省哲社等项目共6项,在人民出版社等出版专著4部,获贵州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2项等。

本次讲座,汪勇教授围绕新时代马院建设与思政课教师发展的主题,从马院建设与思政课教师的发展历程、加强新时代马院建设与教师的发展、新时代马院建设和教师发展的问题、新时代马院建设和教师发展问题成因、加强新时代马院建设和教师发展的思考以及马院自身不同教师职工群体间关系的协调等六个方面,结合国家关于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及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的相关文件,结合贵州师范大学全国重点马院的申报与建设经验,以及高校思政课教师综合素质和能力培养等,倾情传授知识和经验给聆听讲座的师生。汪勇教授讲座既高屋建瓴又脚踏实地,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实践性,尤其是他指出马院的5个发展历程及层次,对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推进建设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与新时代新要求相比,我院在教育教学、研究宣讲、队伍建设、人才培养还存在差距,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亟待加强。因此下一步学院建设必须从教学、科研、学科建设、社会服务、国际交流和自我发展等多个方面系统加强建设,实现高质量的发展,以期符合国家深入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高质量发展要求,符合学校发展定位要求。同时,作为新时代思政课教师,更要抓住历史发展的机遇,提升自己在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多方面的综合能力与素质,努力做到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做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的典范,做为学为人的表率。最后,汪勇教授就马院发展要处理好不同群体间关系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工作经验,老师们也深受启发。讲座过程中,我院师生认真听讲,与汪勇教授积极互动。

讲座结束,金凤院长对汪勇教授表示感谢,对讲座内容进行了高度总结和肯定,并表示希望以后继续加强与贵州师范大学的交流与合作,共同为巩固马克思主义在高校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而努力。最后金凤代表全院师生感谢汪勇教授的莅临讲座。

文/王玉清    图/周昌霖    审核/金凤

线上讲座截图1


线上讲座截图2


现场照片





上一条:未雨绸缪,时不我待,马克思主义学院谋篇布局高质量发展 ——贵州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汪勇一行到我院开展专题讲座并指导工作
下一条:经验共分享 交流促成长——贵州省中小学政治名师工作室贵州师范学院工作站赴都匀一中交流座谈

文章下载】    【打印】    【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