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经验共分享 交流促成长——贵州省中小学政治名师工作室贵州师范学院工作站赴都匀一中交流座谈

   时间:2022年09月06日 21:25 [ ] 浏览次数: 来源: 视力保护色:

  为进一步提升思想政治教育专业人才培养质量,促进青年教师应用能力的提升,发挥中小学名师在对我校学生培养中的作用,9月2日,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金凤教授率贵州省中小学政治名师工作室贵州师范学院工作站部分成员及思想政治教育专业部分学生一行赴都匀一中交流座谈。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一起学习了中央宣传部教育部关于印发  《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实施方案》的通知,教育部等十部门印发的《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的工作方案》。都匀一中党委副书记罗绍良,围绕实践教学、教师队伍建设、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等思政课改革创新谈了自己的认识。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金凤分析了目前师范生实践教学存在的问题,就“三习”互为衔接贯穿于专业培养阶段,全面提高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师范生的教育教学实践能力的创新发展谈了自己的认识。

  都匀一中校办副主任邹勇以《用“三勤三力三心”浇灌,绽放立德树人之花——浅谈高中班级管理中的艺术》为题,分享了班主任工作心得体会。思想政治教育专业负责人王天桥,贵州省中小学政治名师工作室贵州师范学院工作站主任、思政系主任刘佳富,分别针对个人跟岗实践情况进行了汇报,并结合自身跟岗锻炼实际,谈了心得体会。

座谈会上金凤与罗绍良就实习工作安排,大中小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现场教学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座谈会上金凤与罗绍良就实习工作安排,大中小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现场教学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文/刘佳富    图/陈航    审核/杨成友

都匀一中党委副书记罗绍良讲话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金凤讲话


刘佳富、王天桥分享心得


与会人员合影







上一条:贵州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汪勇教授应邀到我校作“新时代马院建设与思政课教师发展”学术讲座
下一条:贵州装备制造职业学院杨丽芳副书记一行赴我校考察交流

文章下载】    【打印】    【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