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我院党委副书记杨成友参加 新时代“数字思政”创新发展论坛

   时间:2023年10月16日 15:37 [ ] 浏览次数: 来源: 视力保护色: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国家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探索大思政课和“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创新发展,共建数字思政“一站式”综合服务云平台,发挥数字思政项目示范引领和复制推广作用,加快构建数字时代思政教育新形态,更好地服务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20231012日——1013日,我院党委副书记杨成友参加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在青岛举办的新时代“数字思政”创新发展论坛。

论坛邀请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上海交通大学党委书记杨振斌、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副司长余先亭、中国教育出版传媒集团党委副书记徐忠波、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党委书记王勇、央视网副总经理赵磊、中教华影全国校园电影院线董事长王卫权等领导和专家,围绕思政教育教学内容资源、应用工具、平台阵地三个方向的研究与实践,凝聚和推广“大思政”数字化建设的成果和经验,打造数字思政“一站式”综合服务云平台,探索实现大数据支撑下的“精准思政”。

专家们围绕如何通过数字化、影视化方式服务构建“大思政”育人格局和有效协同机制,如何将思政课主渠道和日常思想政治工作主阵地有机结合,如何推进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协同育人,如何实现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衔接递进,如何共同建设数字思政“一站式”综合服务云平台,从政策层面、高校实践经验等方面,为推进高校大思政育人体系的整体创新发展,分享经验做法,传道受业解惑。

1013日,杨成友到青岛大学看望我院交换生,了解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情况,与学生深入交流,勉励大家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认真规划好自己的学习。要求大家要严格遵守青岛大学和学校的规章制度,切实履行好个人安全主体责任,相互帮助,共同进步。同学们表示,将严格遵守各项制度规定,更加努力学习,实现个人全面发展。

图、文/杨成友   审核/杨成友



论坛现场



看望我院在青岛大学学习的交换生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 “王阳明‘知行合一’论及其当代价值”的学术讲座
下一条: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我校第八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圆满结束!

文章下载】    【打印】    【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