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 赴广州华南师范大学参加2023年 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夏季实践研修培训

   时间:2023年07月24日 17:13 [ ] 浏览次数: 来源: 视力保护色: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更好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作用,把思政小课堂同社会大课堂结合起来,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能力,2023年7月17日-22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赴广州华南师范大学参加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研修培训学习。

   在培训中,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金龙以《科学认识和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理论》为题,从为什么要构建中国式现代化理论、中国式现代化理论的基本内容、中国式现代化理论蕴含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中国式现代化理论的特征、中国式现代化理论建构的意义以及中国式现代化的研究视域等方面以独到的见解阐释了中国式现代化理论。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胡国胜以《敢闯敢试 敢为人先——广东改革开放的发展历程与实践探索》为题,主要从广东改革开放的发展历程、广东改革开放的成功经验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的期望与要求等三个方面讲述了改革开放中的广东,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带领我们走了一遍广东的发展历程与实践探索。

在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周连顺老师和两名学生助理的陪同下,实践研修主要参观了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展示厅、珠海规划展览馆、珠海博物馆、珠海渔女、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黄埔军校旧址纪念馆和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

   通过此次研修,提高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的理论水平和综合素养,为更好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立德树人关键课程的作用,奠定了基础。

文、图/马克思主义学院    审核/杨成友

参观珠海博物馆合照


观看珠海规划馆现场

参观大潮起珠江合照

参观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展示厅合照

参观黄浦军校合照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基层工会到黔西化屋开展学习活动
下一条:深化东西部教育交流合作 共助粤黔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内涵式发展

文章下载】    【打印】    【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