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润德于心 践德于行 贵州大学易丹妮副教授到我院开展专题讲座

   时间:2023年11月16日 11:17 [ ] 浏览次数: 来源: 视力保护色: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把师德师风建设作为提升新时代教师素质、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首要任务。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强调,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引导广大教师坚定理想信念、陶冶道德情操、涵养扎实学识、勤修仁爱之心,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坚守三尺讲台,潜心教书育人。在今年全国优秀教师代表座谈会上,习近平总书记致信与会代表,勉励大家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自信自强、踔厉奋发,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坚持以师德师风建设贯穿始终,着力塑造一支追求教育家精神的“四有好老师”队伍,全面强化立德树人的核心支撑,提升我院师生对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视,20231031日,我院邀请贵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易丹妮开展主题为《德润于心 践德于行》的讲座。

讲座开始,易丹妮以“什么样的老师是好老师?”问题为引进行师生交流,总结出好老师的特征:教师工作态度、师生关系、教师人格魅力,树立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理念。讲座上,易丹妮讲述师德师风的重要性和重大意义,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建设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体现了党中央对师德师风的重视。她着重强调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思政课教师提出的“六要”要求,即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充分利用好学习时间,努力学习,掌握扎实学识,在以后的职业生涯中,真正成为“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通过此次讲座,马院学生们认识到了师德师风的重要性,坚定了要坚守正确师德师风的信仰,相信在之后的职业生涯中,马院学生们会秉持信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成为一名受学生喜欢的好老师。

/卢兰梅    文/王甜甜     审核/杨成友

 

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成友主持讲座

 

易丹妮老师讲授

讲座现场

师生交流

上一条:考研及其应对之策 ——贵州师范大学张荣军教授到我院开展专题讲座
下一条:南京大学哲学系李承贵教授来我院指导 2023年国家社科基金思政专项申报

文章下载】    【打印】    【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