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马列主义教学部开展2014-2015学年第二学期第二次说课活动

   时间:2015年05月25日 08:24 [ ] 浏览次数: 来源: 视力保护色:

为了提高教学质量,夯实教学基础,马列主义教学部于5月22日上午,在致远楼318会议室,开展了2014-2015学年第二学期第二次说课活动,活动由部门负责人王天桥主持,马列部各教研室老师参与了说课活动。

基础教研室主任张玉胜在说课活动中,围绕着“刑法中的几个概念”展开说课,张玉胜认为,大学生法律意识的培养问题及其重要,大学生法律意识的培养很好地体现了学校“应用型”的办学定位,它与“应用型”的教学改革方向高度一致,要讲清讲透“过失犯罪”与“故意犯罪”,可以举出身边非常有震撼性的事例来进行论证,张玉胜举出了几个典型的身边案例,充分论证了大学生学法律知法律,培养法律意识,养成法律思维的重要意义。

概论教研室主任王维江则就“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主题进行说课,从身心和谐、人与人和谐、人与自然和谐、人与社会和谐四个方面展开,并简单介绍了如何通过教学互动来处理这些教学内容。

针对两位老师的说课,老师们纷纷发言,进行提问和讨论,许多老师都建议把身边典型案例作为教学的一大亮点在课堂上展现出来,并且提出了进一步丰富法律意识培养的安全意识教育。此次说课活动,提问和讨论的针对性都很强,问题的解决更加的深入,教学的设计更加的完善。

(文图/马列主义教学部,审核/王天桥)

张玉胜老师在说课

王维江老师在说课

说课活动现场

上一条:校党委陈扬书记与马列部教师亲切座谈
下一条:马列主义教学部开展“说课”活动

文章下载】    【打印】    【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