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校党委陈扬书记与马列部教师亲切座谈

   时间:2015年10月09日 21:11 [ ] 浏览次数: 来源: 视力保护色:

10月9日上午,在致远楼318会议室,校党委陈扬书记与马列部教师亲切座谈,陪同座谈的有宣传部邹晓青部长、孙秀华副部长。马列部办公室工作人员、各教研室教师参加了此次座谈会议。

陈书记在听取了马列部“一个理想”、“三个正面”、“五个认同”的应用型人才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工作汇报后,指出:“思想政治理论课好上,但上好不容易,要真正上好思想政治理论课,至少要把握好理论-政策-现实三个维度的关系”。围绕“如何上好思想政治理论课?”陈书记与马列部王维江、胡志方、张贤明、雷敏等老师进行了深度交流,邹晓青部长也与马列部教师分享了自己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经验,孙秀华副部长对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也提出了很好的建议。最后,陈书记从中西哲学与文化视野下的人性比较中,论证了马克思主义理论是一个为大众谋利益的政党理论,是一个符合人性的得人心的理论,进而论证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必然性,得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的最终结论。

本次交流座谈会议,直接以评建工作中“如何上好思想政治理论课?”为主题展开座谈,座谈中既把握了方向性,又注重了实效性,教师发言积极踊跃,领导指导深入透彻。

座谈会现场

上一条:我部举行“大学生社会适应能力综合实践基地”培训会
下一条:马列主义教学部开展2014-2015学年第二学期第二次说课活动

文章下载】    【打印】    【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