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开展“印山师道”师德宣讲

   时间:2023年06月28日 14:43 [ ] 浏览次数: 来源: 视力保护色:

为体现对教师心理健康的关注,促进教师的心理健康,2023年6月26日下午午,我院特邀贵州师范学院首届“最美印山红烛”荣誉称号获得者宛蓉教授到我院开展“印山师道”师德宣讲的讲座。

本次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金凤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陈祖召、马克思主义学院教职工参加。

宛蓉教授以教师心理健康与自我关怀为主题,从心理健康的含义、心理健康及其标准、发现真实的自己以及对自身心理健康的关怀方法等四个方面,结合自身的经历以及对心理健康的理解,倾情传授经验和方法给教师。宛蓉教授讲座既高屋建瓴又脚踏实地,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实践性,对我院教师的心理健康指导具有很大的启发意义。心理健康是拥有“灵活有弹性”的心理能力,能够帮助自己更加真实而完整的生活。宛蓉教授指出,我们应该活出生命的精彩,活出自己的心花怒放。并引用了罗曼罗兰的一句话:“世界上只有一种真正的英雄主义,那就是在看清生活的真相之后,依然热爱生活。”

心理健康标准是指一种持续的、积极的心理状态,个体在这种状态下能有良好的适应能力,能充分发挥自己的潜能,具有生命活力。宛蓉教授根据数据分析大部分的教师都不同程度存在心理健康方面的问题,对此要经常开展心理健康的学习非常有必要,也可以缓解工作生活的压力。在生活中要学会自我关怀,讲述了拒绝情绪内耗方法,在生活中做一个具有正能量的人,拥有积极的心态和情绪。最后,宛蓉教授对教师自身心理健康的关怀办法,结合自身的经验和工作经历,教师们深受启发。

金凤院长对宛蓉教授表示感谢,对讲座内容进行了高度总结和肯定,并表示希望以后有机会可以再一次邀请到宛蓉教授来我院交流合作。比次讲座,增强了学院教师对心理健康知识的学习和理解,帮助教师克服存在的心理健康问题。

图、文/曹创武    审核/杨成友


活动现场图片一

活动现场图片二



活动现场图片三


活动现场图片四



上一条:贵州师范大学汪勇教授到我院作“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内涵、意蕴和实践”学术讲座
下一条:我院教师参加“2022年贵州省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培训班暨发展工作论坛”

文章下载】    【打印】    【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