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让教育科研为思政学子成长赋能 ——黔南开放大学罗绍良到我院开展专题讲座

   时间:2023年11月07日 22:17 [ ] 浏览次数: 来源: 视力保护色:


为帮助学生确立正确的政治方向,提高思想政治学科核心素养,培养学生们的科研意识,2023年11月4日上午,我院邀请到黔南州州管专家,贵州省高中政治名师工作室主持人罗绍良作《让教育科研为思政学子成长赋能》专题讲座。

讲座中,罗绍良从思政学子为什么要开展教育科研、做什么样的教育科研、如何开展教育科研三个方面来为同学们开展讲授。首先,他以“什么是教育科研”问题,引导师生交流,总结出教育科研的定义,然后通过自身丰富的教学经验以事例分享的形式向同学们讲解了教育科研的价值意蕴。罗绍良重点围绕教育科研全过程、全领域、全要素展开详细讲授,希望同学们作为未来思政课教师要多读书,在专业阅读中成长,要花力气把握前沿研究动态,同时要善于实践,实践出真知。

他勉励同学们作为一名即将走上讲台的教师,要想成长为一名优秀的骨干教师、乃至名师,必须过好“研课、研题、研班”这三关。罗绍良指出教研的本质就是创新,教学创新就要不断深化课堂教学改革,开展创造性教学,培养学生的创造性思维。他通过自身教学经验分享鼓励同学们在行动中提高能力,在奋斗中成长。最后,他对同学们作出要求,希望同学们要做导航把向的学子,一辈子做教师,学做思政教师,学做研究型的思政教师。

讲座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学有所悟、学有所获,相信通过此次讲座能够促进马院学生们在今后的学习中更加有条理性、规划性、科学性,有助于同学们科研意识的养成,发挥教育科研为思政学子成长赋能作用。

图片/张敏    文字/郭静    审核/杨成友

罗绍良讲授


师生交流


讲座现场


上一条:润德于心 践德于行 贵州大学易丹妮副教授到我院开展专题讲座
下一条:尊重学术道德 遵守学术规范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学术规范与学术道德专题讲座

文章下载】    【打印】    【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