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尊重学术道德 遵守学术规范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学术规范与学术道德专题讲座

   时间:2023年09月05日 22:49 [ ] 浏览次数: 来源: 视力保护色: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关于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部署,扎实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学术规范与学术道德建设工作,根据学校的相关要求和学院的部署,9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举办了“学术规范与学术道德专题讲座”。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系主任刘佳富老师主讲,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部分学生参加讲座。

刘佳富老师通过近年来在学术领域引发较多讨论的案例切入,结合科研管理、大学生科研的实际,总结了学术不端行为的种种形态,并分析了大学生在毕业论文中存在的学术规范问题,引导大家反思。刘佳富老师强调:学术规范既需要遵守学术活动准则的相关要求,更需要以学术道德来严格要求自己的学术行为。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教育讲座,大家清楚了学术道德的内容,明确了学术不端的红线,提高了全体同学的学术规范意识。本次讲座内容对今后同学们进行学术研究有重要的规范和指导作用。

/陈鹏辉    /马克思主义学院    审核/杨成友

讲座现场


上一条:让教育科研为思政学子成长赋能 ——黔南开放大学罗绍良到我院开展专题讲座
下一条:贵州师范大学汪勇教授到我院作“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内涵、意蕴和实践”学术讲座

文章下载】    【打印】    【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