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凝神聚力办好思政课 用心用情培育时代新人 | 学校举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重温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2年03月18日 16:20 [ ] 浏览次数: 来源:转自贵州师范学院 视力保护色:

 2019年3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全国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为做好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提供了重要遵循。3月17日,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召开三周年之际,贵州师范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齐聚一堂,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学校党委书记石培新出席会议并讲话。

 石培新表示,座谈会召开以来,学校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理直气壮开好思政课,积极推进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把“大思政课”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不断夯实课程思政育人新成效,探索开辟一条具有贵师院特色的育人之道,切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怎样开好立德树人关键课程?石培新指出,要在提质增效上下功夫,不断增强思政课的育人活力;在队伍建设上下功夫,不断提升思政课的育人实力;在以生为本上下功夫,不断彰显思政课育人效力;在协同育人上下功夫,不断凝聚思政课育人合力。石培新强调,要贯彻落实“大思政课”建设理念,强化课程群建设,构建以“教学第一课堂、实践第二课堂、网络新课堂、社会大课堂”为主体的思想政治课理论体系,用好贵州省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发展研究中心、集体备课中心等平台,充分发挥学校省级课程思政教学示范中心的辐射带动作用,充分利用“红色思政课”“课程思政课”元素,深入挖掘其他课程、校园文化中所蕴含的思政元素,形成具有特色的思政课教学方案,打造形式多样的智能思政示范课堂及富有师院特色的“大思政课”,推动课程思政建设创新发展。石培新要求,要珍惜新国发2号文件精神的有关要求,扎实推进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内涵式发展,狠抓学校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增强教师的创造创新能力,建强思政课教师队伍,要以师范专业认证为契机,巩固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教学阵地,引导学生赓续红色血脉、心怀“国之大者”,鼓舞学生立大志,成大才,担大任,以“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的使命自觉,努力成为有力量、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为全省“四区一高地”战略注入新的力量。

 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薛璞带领与会人员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金凤表示,学院将立足理论研究,打造马克思主义学科发展高地,强化主业意识,巩固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教学阵地,力行根本任务,建强马克思主义理论人才培养基地,担当时代使命,拓展马克思主义理论宣传阵地,扎实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内涵发展,培养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音乐舞蹈学院院长、省级课程思政教学示范中心负责人马关辉表示,学院将依托课程思政教学示范中心,立足专业实际,结合专业特色,将课程思政内容融入教学设计当中,充分发挥各类课程的思想政治教育功能,以高尚的人格感染学生、让真理的力量感召学生、用深厚的功底赢得学生,引领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学校思想政治课教师座谈会参加者、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党委副书记谭丽琼、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代表卢勇围绕会议主题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刘佳富进行了《弘扬长征精神——奋力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示范思政课讲授。

         

石培新讲话

薛璞主持座谈会

金凤、马关辉、谭丽琼、卢勇作交流发言

刘佳富讲授示范思政课

座谈会现场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互联网+”大赛 宣讲会圆满成功
下一条:喜 报

文章下载】    【打印】    【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