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奋楫献礼二十大 青春建功正当时” “思师小马”宣讲团第二分队 主题宣讲简报(二)

   时间:2023年05月13日 22:35 [ ] 浏览次数: 来源: 视力保护色:

为了更好地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同学们对二十大精神的理解,2023年4月28日,我院在平坝区红湖中学实习团队,对七(2)班的全体同学宣讲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为“强基固本,推进文化自信自强”。宣讲人首先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有关坚定文化自信的内容,阐述了坚定文化自信的重要意义和地位,用三个“事关”、三个“更”、三个“最”、三个“力”,深刻概括了其核心要义。接着,举例说明了在满足同学们文化需求方面的具体事例,从中国诗词大会的高收视率,再到身边越来越多人对传统国学文化的热爱,接着谈到春晚舞蹈“只此青绿”的话题瞬间火上热搜,以及“青山绿水看中国”竞赛节目的重要实践意义等。

最后,宣讲人吴银花鼓励大家,坚定文化自信,共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并再次强调,当前,中国正在日益走向世界舞台中心,中华民族前所未有地迎来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离不开文化的繁荣兴盛,文化作为民族复兴的支撑性力量日益凸显。这种建立在5000多年文明传承基础上的文化自信力量,是我们无比深厚、无比强大的精神力量。增强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是我们身为思政老师义不容辞的责任与义务。

文、图/吴银花    审核/杨成友

宣讲现场

同学们认真听讲





上一条:“奋楫献礼二十大 青春建功正当时” “思师小马”宣讲团第三分队 主题宣讲简报(二)
下一条:“奋楫献礼二十大 青春建功正当时” “思师小马”宣讲团第一分队 主题宣讲简报(二)

文章下载】    【打印】    【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