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贵州师范学院“寻信仰之光 担时代重任”微团课竞赛

   时间:2023年05月15日 21:23 [ ] 浏览次数: 来源: 视力保护色: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团干部和团员模范带头作用,引导团员青年传承红色基因,投身思想政治理论学习宣讲,担当民族复兴时代重任,2023512日下午,由贵州师范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贵州省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手拉手”集体备课中心、金凤名师工作室承办的“寻信仰之光 担时代重任”团支部微团课比赛在逸夫楼演播厅举行。贵州师范学院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薛璞、贵州师范学院团委书记罗荣出席。特别邀请共青团贵州省委宣传部兼职副部长左欣、贵州师范学院团委副书记伍玲婧、贵州师范学院学工部副部长杨兴萍、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成友、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 丁访维担任评委。

贵州师范学院团委副书记伍玲婧致辞。她对进入决赛的同学们表示祝贺,对马克思主义学院筹备比赛的团委老师和同学们表示感谢。她提到,“寻信仰之光 担时代重任”微团课竞赛作为今年4月以来校团委及各二级学院团委联合开展的“印山青年勇担当 奋楫笃行新时代”校园文化系列活动的开篇活动,希望同学们能够在微团课展示中呈现出朝气蓬勃的精神状态,绽放出奋发进取的青春光彩,铿锵有力地发出师院青年最强音。

十位决赛选手依次进行微团课展示。比赛中,同学们紧扣主题,精心设计展示亮点,重点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从青年责任与担当角度讲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建党精神,讲述新时代以来的伟大变革。选手们结合自身经历,运用视频呈现、场景模拟、民族歌曲等表现形式,通过小载体讲好时代大道理,为现场的观众和评委带来了一场场精彩而生动的“微团课”,引发了在座观众的强烈共鸣。活动接近尾声,大学生艺术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研习社成员分别带来了书简舞、《五四运动》历史舞台剧,以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朗诵表演。

经过激烈角逐,雷智利获一等奖,蔡妮娜、吴得荧获二等奖,

李亚轩、刘成双、陈江娜获三等奖,伍孟菡、陆利沙、唐燕新、左钧蔓获优秀奖。领导嘉宾分别为他们进行颁奖表示祝贺。最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薛璞作总结讲话。他对选手们的精彩表现表示肯定,但还有提升空间,并对选手们的选题给出建议。同时他强调同学们要努力学习,多读书,读好书,提升自己的理论修养,做理想信念坚定的忠诚者,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做担当时代重任的奋斗者,积极投身思想政治理论学习宣讲,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微团课比赛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通过本次比赛,不仅为青年团员搭建了展示自我、提升能力、交流思想的平台,增强了团支部的活力与吸引力,充分发挥了团员模范带头作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场历史接力赛,我们要在实现中国梦的赛道上奋勇争先,明确了我们作为一名当代青年的政治使命和责任担当,践行青春诺言,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

/田慧    /郭静    审核/杨成友

薛璞讲话

参赛选手展示

参赛选手展示

参赛选手展示

合影留恋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2023年创新创业项目结题评审工作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3年度党的建设 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文章下载】    【打印】    【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