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我心向党,不负祖国,青春筑梦,振兴有我 ——大中小携手伴成长活动暨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

   时间:2023年05月20日 21:58 [ ] 浏览次数: 来源: 视力保护色: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构建党、团、队育人全链条,打造协同育人的大思政格局,促进新时代青少年思想政治教育取得实效。贵州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贵阳市第三中学、贵阳市观山湖区美的中学老师和学生,于519日共聚普定县第六小学,开展我心向党,不负祖国,青春筑梦,振兴有我大中小携手伴成长活动暨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普定县教育和科技局党委委员袁超、普定县第一中学、普定县第五中学有关领导及思政课教师、普定县第六小学师生等两百余人参加。

活动以贵州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兼党委副书记金凤作的专题培训拉开序幕,金院长对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建设工作部署和策略与参会教师作了交流分享,通过培训,大家对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和了解。

在活动第二阶段,大中小同学们满怀激情合作朗诵《我心中的那一抹红》,慷慨激昂的诗句传递的是青少年们立志成才的青春誓言,铿锵有力的朗诵表达出学子们拳拳爱国爱党之心。学校党支部副书记、副校长江玉红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活动致辞,对远道而来的客人表示诚挚欢迎。普定县第六小学、贵阳市观山湖区美的中学、贵阳市第三中学、贵州师范学院、贵州师范大学各1名学生围绕活动主题以《好好学习,不负青春》《青春逐梦,振兴有我》《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赓续脱贫攻坚精神,再创乡村振兴辉煌》《以青春之火,点亮强国之路》为题作宣讲,通过课件展示、图文并茂、视频演绎、民族伴舞渲染等方式,小学生、中学生、大学生、硕士研究生交流分享各自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深刻体会,充分表达出青少年传承红色基因、砥砺勇毅前行的坚定决心。教育引导广大学生怀抱梦想、赓续奋斗,努力争做民族复兴重任的接班人。金凤教授在随后的总结讲话中对同学们的宣讲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大中小学的学子们提出了好好学习,好好锻炼,努力成长成才的殷切期望。活动进入最后的环节,大学生领唱、全体同学合唱歌曲《有我》,大家激情彭拜,呼声不断,现场沉浸在一片欢乐的海洋,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活动旨在教育引导师生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共同推动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建设,创新思政育人模式,让思政教育生动鲜活,全面增强思政育人效果,共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携手培养爱国爱党、奋进自强、勇于担当的青少年,传递青春的火把,赓续红色基因

图、文/徐显刚    审核/金凤

贵州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金凤做专题培训


普定县第六小学副校长江玉红致辞


宣讲现场


朗诵现场


合唱现场


合唱现场


上一条:青年担当暖人心 社区服务我先行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思想政治教育一班、二班团支部开展社区社会实践活动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深入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

文章下载】    【打印】    【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