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马克思主义学院 “开学安全教育第一课”主题班会

   时间:2024年03月08日 15:29 [ ] 浏览次数: 来源: 视力保护色:

开学之初,为了营造良好开端,贯彻落实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推进学安全教育工作,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2024年2月26日—3月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了“开学安全教育第一课”教育活动,我院全体同学参与。

开学第一课,安全无小事。各班围绕防溺水安全、防网络诈骗安全、食品卫生安全,健康卫生、宿舍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以及心理健康等安全教育方面展开:

1.防范诈骗方面,特别提醒同学们,电信诈骗损害同学们切身利益,要加强自身财产防范意识,保护好个人信息,不参与买卖电话卡、银行卡的行为。

2.关注交通安全。在校园内行走或驾驶时应注意避让过往的工程车辆,与工程车保持距离,不争抢道路,应在安全防护隔离墙外活动,严禁进入施工场地。

3.关注身心健康。对于有“假期综合症”的心理问题以及因学习带来的焦虑、恐惧、担心的情绪强烈且无法消除时,要及时向同学和辅导员已经心理咨询中心寻求帮助。

4.关注食品安全。不到无证经营的摊点、餐馆就餐。要及时清理变质品,不喝宿舍内过期饮用水,不吃长时间放置的食物,防止细菌感染。整理宿舍内务。返校后及时打开宿舍门窗,保持通风,打扫宿舍卫生,及时洗晒衣服、被褥等。

5.关注防溺水安全教育。不私自下水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学会基本的自护、自救方法。

通过开展此次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强调了同学们树立校园安全意识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能时刻提高警惕,增强自我保护力,自觉遵守校园规则,有效提高了学生的校园安全意识和交通安全意识,为防范校园意外事件,打造平安校园打下了坚实基础,为建设安全文明校园提供了有力保障。

图文/冯进    审核/杨成友

班会现场

班会现场

班会现场





上一条:服务乡村振兴 上好新时代思政课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师生座谈会 重温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走访寝室活动

文章下载】    【打印】    【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