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我院教师参加“红色文化赋能高校思政教学”论坛

   时间:2024年03月18日 17:39 [ ] 浏览次数: 来源: 视力保护色:

2024年贵州省高校“红色文化融入思政课教学”论坛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研讨会在于3月16日在遵义举行我院教师马乐参加。

研讨会开幕式由遵义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谢从高主持,省教育厅思政处处长王晓红,遵义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刘肇军等出席会议并讲话。

兰州大学教授刘先春、武汉大学教授宋俭分别以《如何讲好思想政治理论课》《高校思政课教师的专业性和问题意识》为题作主旨报告。与会人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引领高校思政课改革创新研究红色资源赋能高校思政课教学研究红色文化与培育时代新人研究红色文化融入大中小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研究等主题,同步召开了分论坛。

我院教师马乐参加了“红色文化与培育时代新人研究”分论坛的研讨。在本分论坛中,来自各个不同院校的教师、学者们各抒己见,分享了在思政教学中如何将红色文化有效地融入课堂的思考。马乐老师认为,将红色文化更好地融入到对新时代青年学生的培育中,需要充分挖掘本省红色元素,要敢于取舍,只有选择那些符合当前时代需求的红色文化基因才会与现实碰撞出火花,才是有活力、有生命力的。其他与会人员也分别结合自身的工作实际情况,就论题主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最后,在论坛总结会上就之前的交流情况,各分论坛主持人分别就四个主题内容进行了总结发言。

论坛开幕式现场

图、文/马乐    审核/杨成友



上一条:服务乡村振兴 上好新时代思政课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师生座谈会 重温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基层工会到毕节开展工会活动

文章下载】    【打印】    【收藏】    【关闭】